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

 2019/08/26/ 13: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智博会开幕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8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特派重庆记者李杨)今日上午,由科技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协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中国国际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会)在重庆开幕。诺贝尔奖获得者、图灵奖获得者、世界500强企业、全球大数据能化行业领军企业负责人、中外重要媒体等1800人参加开幕式暨高峰会。加坡、英国、意大利确定担任本届博会主宾国,并设置国家馆,开展系列特色活动。

智博会:为经济赋能 为生活添彩

  据了解,2019博会共有388位参会重要嘉宾,覆盖政、商、产、学、研多个领域。包括:12名外国部长、26名世界500强企业负责人、34名国外数字经济领军企业负责人、12名友好城市州市长、25名驻华大使(总领事)等涉及49个国家和地区、128名全球大数据能化领域知名学者、13名诺贝尔奖得主、4名图灵奖得主、2名菲尔兹奖得主、6名国际组织(机构)负责人、52名国内外知名院士。参展企业843家,比首届增加306家,涉及28个国家和地区,比首届增加85%。其中,高通、索尼、川崎、英特尔、施耐德、三菱电机、SK海力士、意法半导体、华为、阿里、紫光、中兴等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参展。展览突出科技性、参与性、互动性特点,设置综合展区、能制造展区、能化应用展区、能技术和产品展区、区域创新展区以及标展区、大赛区和室外体验区。

众多媒体关注智博会

  除开幕式和高峰会之外,2019博会共设置各类论坛46个。大会期间,将举办包括重庆市大数据能化发展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首次年会、第二届中国·重庆国际友好城市市长圆桌会、数字经济百人会、5G联未来高峰论坛、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在内的7个主题论坛。同时邀请行业知名专家和企业领军人物以全球视野,共话5G、人工能、工业互联网、数字应用新场景新趋势和数字丝绸之路建设等,分享慧城市建设经验与愿景。邀请腾讯、阿里、华为、科大讯飞等举办:信·慧城市峰会;2019阿里数字中国行·重庆城市峰会;华为城市峰会2019;科大讯飞2019人工能行业生态峰会等专题论坛。展示中国慧城市未来创新成果,共推慧城市转型发展,促进社会效率提升。还将举办多个分论坛,交流前沿技术成果,深入探讨人机交互、大数据,以及人工能在能制造、慧医疗、慧教育、社会治理、区块链等领域内的广泛应用,探索能化现代生活开创的新天地。值得一提的是,英国、新加坡、意大利、德国等国家主办了中英“在未来”能产业合作高峰论坛、新加坡重庆服务未来发展趋势高峰论坛、中意汽车大数据与慧交通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德国工业4.0的中国之旅等,助力推动能科技创新发展和数字经济国际交流合作。

智博会展馆外景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此次博会大会期间,工信部等部委,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等库机构还将发布《中国大数据应用发展指数报告(2019)》《中国能化发展指数报告(2019)》《中国5G应用发展白皮书(2019)》《数据供应链白皮书》《未来网络全球行动纲领》等,涉及5G科技、信息安全、人工能、工业互联网等领域的行业标准、指数报告、单白皮书。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