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腾讯特别成立“甘肃彩陶和铜奔马数字化项目”

 2019/08/26/ 18:54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DSC_3878.jpg

  8月25日晚,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浏览平台总经理叶骏宣布,腾讯特别成立“甘肃彩陶和铜奔马数字化项目”。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今年是铜奔马出土50周年,也是甘肃省博物馆建馆80周年。8月25日,腾讯特别成立“甘肃彩陶和铜奔马数字化项目”,与甘博专家联合,通过三维数据共同研发,实现对大地湾时期地形图、10件代表性彩陶以及铜奔马的3D复原和数字化互动,大大提升用户的逛展体验,丰富文物知识传播途径。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特别是年轻人,通过新媒体关注、了解、传播历史文物和传统文化。甘肃作为文化大省,积极利用新媒体手段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去年11月,甘肃省文物局与腾讯公司联合推进“腾讯博物官”甘肃文博专区建设。目前我省已有敦煌研究院、甘肃省博物馆、大地湾博物馆、兰州市博物馆、敦煌市博物馆、南梁革命纪念馆、哈达铺红军长征博物馆等38家文博单位入驻“博物官”甘肃文博专区。今年5月,腾讯发布了“腾讯博物官开放平台”,为所有博物馆开放线下导览以及线上展览功能,为博物馆提供数字化入口。

  此次,腾讯和甘肃省博物馆合作,通过整合文物数据,开发3D文物互动,让用户直接看到文物360度全貌;将文物故事本身的三维互动开发、线下体验、线上玩法与用户自传播等多维度结合,为公众、用户,提供更优秀的文博信息内容、更高效的信息获取模式和更高质量的参观体验;借助博物官基础的图像识别技术,实现打卡文物拍照。今后,腾讯还将为甘肃省博物馆精品文物开放AR互动体验。此外,还将通过大数据分析,全面、精准地展示文博信息,实现文物从线下到线上,从平面到立体,从局部到全面,从区域到全国的转变,真正实现一部手机逛博物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