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脱贫攻坚奔小康】危房改造 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2019/08/27/ 06: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杜雪琴 张子恒 通讯员 陈飞 张小兵

【脱贫攻坚奔小康】

危房改造 建设幸福美好新生活

  庆阳市合水县蒿咀铺乡蒿咀铺村易地搬迁点全貌。目前,合水县12个乡80个行政村的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总投资达6.41亿元,建成住宅4745套,搬迁22243人,并配套实施了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培育了果、菜、苗等特色产业。 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 陈 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

  近日,静宁县八里镇靳坪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柳东东忙得不亦乐乎,他新建的住房马上就要竣工了,内心的喜悦溢于言表。

  柳东东说,他家原来的两间住房有30多年了,变成危房,每逢下雨是他一家最担心的时候。今年通过政府危房改造项目和差异化补助,他修建了新住房,过上好日子的劲头越来越足了。

  “党的政策真好,现在房子修好了,日子会越过越好!”柳东东说。

  曾几何时,住上安全房一直是和柳东东一样生活贫困的老百姓一辈子的奋斗目标和美好愿望。

  如何圆一个个贫困家庭的安居梦,让我省困难群众居者有其屋?

  甘肃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农村困难群众居住条件改善,省政府印发《甘肃省农村危房改造三年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年)》,以“两州一县”和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为重点,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含优抚对象及国民党抗战老兵)、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对象为重点开展危房改造工作。

  2018年,全省共实施农村危房改造7.9万户,下达补助资金11.23亿元,我省95%的贫困人口住上了基本安全住房。

  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摸清底数、专业鉴定、建立台账、稳步推进”的总体要求,《方案》明确,2019年实施剩余的四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改造,2020年全面收尾。

  面对2019年底全省危房改造“清零”的艰巨任务,我省各地各部门尽锐出击,多措并举,以安全为本,以农户主体地位为主,坚持阳光操作,严格落实政策,啃下了一块又一块“清零”硬骨头,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