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礼县来了“脱贫特派员” 创新脱贫新模式

 2019/08/27/ 07:5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熊园

礼县来了“脱贫特派员” 创新脱贫新模式

  礼县丑小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在培育“村播”带货。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熊园 摄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熊园)“直播一晚卖出1吨黄芪,礼县的电商纷纷开始学直播迎接9月份苹果销售旺季……”这些喜人变化正是阿里资深员工入驻礼县当“脱贫特派员”后交出的成绩单。

  8月26日,阿里巴巴脱贫基金与甘肃礼县人民政府签约,宣布进一步加强脱贫合作,在此前电商脱贫、教育脱贫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健康脱贫、女性脱贫合作。

  赵佩是一位淘宝商家,曾在淘宝开店多年,销售礼县苹果。今年6月份,他试着通过淘宝网店销售礼县的特产中药材,与苹果不同,中药材销路难以打开,一个月仅卖出40多单。正在踌躇时,脱贫特派员尹贻盼找到他,邀请他参加7月23日举行的阿里巴巴脱贫攻坚公益直播。在尹贻盼的鼓励下,赵佩半信半疑地备下了2000份黄芪,没想到,当晚直播不到两小时便售罄。

  据了解,接下来,阿里巴巴除了在电商方面继续发挥优势助力礼县外,还将携手礼县改造50个乡村卫生室,改善乡村医疗条件,并将落地“加油木兰”公益保险项目,为建档立卡贫困女性提供教育保险和健康保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