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一女子跳河轻生 一群人联手施救

 2019/08/27/ 08:1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继培

一女子跳河轻生 一群人联手施救

事发现场的刘海颜

事发现场的裴明林。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张继培 摄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继培)8月26日晚8时许,兰州黄河岸边兰州港码头附近发生感人一幕,岸边小木屋经营者刘海颜发现一女子欲跳河轻生时,在岸边游客的帮助下立即施救,成功将轻生女子救起。

  26日晚,兰州晨报热线96555接到报料,称在兰州港码头黄河岸边一趸船前,一女子欲跳河轻生。记者接到线索后,立即赶往现场采访。记者赶到现场时,该女子正在其老公的陪伴下悄悄离去。

  据刘海颜介绍,他是陕西省汉中市人,来兰打工25年。3年前,他承包了黄河岸边一间小木屋搞经营。当晚8时12分,正在小木屋忙碌着的他突然听到黄河岸边一阵嘈杂声,他抬头一看,发现岸边围着一群游客,正对着站在齐腰深河水里的一女子喊话劝导。

  “你有什么想不开的,非得这样吗?”“你想过没有,你父母养你不容易,你就这样轻生,对得起他们的养育之恩吗?你小孩又怎么办?”……在众多游客的劝导下,该女子有所犹豫。刘海颜见状,立即放下手头的活,一边拨打110报警求救,一边四处寻找救人的绳索。

  正在这时,26日一下午在河边打牌休闲的兰州华福康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裴明林也发现了该女子欲轻生,立即和玩伴放下手中的牌,参与到救人当中。

  由于现场缺少绳索,加上黄河水大,河底淤泥多,水下情况不明,不能轻易下水施救,刘海颜发现岸边有抽水用的胶皮管,急中生智,顾不上想太多,在裴明林的帮助下,拽上胶皮管向该女子奔去,顺手将胶皮管一头扔向该女子。好在该女子抓住了胶皮管,在岸边众人的帮助下,女子一步步走向岸边。

  刘海颜说:“救人过程大约就三四分钟。”至于该女子轻生的原因,被救女子上岸后始终未透露。在岸边木凳上休息几分钟后,该女子老公匆匆赶到。待该女子情绪逐步缓解好转,轻生女子老公合掌作揖感谢刘海颜的救命之恩,并约定改天再来感谢,之后陪伴轻生女子离开了现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