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8·26”兰州解放纪念日 放河灯缅怀先烈

 2019/08/27/ 08:2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赵鑫远

“8·26”兰州解放纪念日 放河灯缅怀先烈

市民在黄河游船上放河灯。

市民代表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鑫远 摄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徐静雯)70年前的8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以排山倒海之势解放了西北重镇兰州。

  历史不会忘记烈士们抛洒的热血,更不会忘记他们的奉献。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兰州解放70周年,缅怀先烈、祭奠英雄,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8月26日晚,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精心策划了以“辉煌70年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8·26兰州解放日”纪念活动。

  当晚7时40分,佛慈号、如意甘肃号两艘游船先后驶出码头,船上来自兰州各行各业的代表、兰州好人、道德模范及热心市民, 与中山铁桥上手持国旗的市民一起高声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歌声,市民代表将满载着感恩与心愿的河灯缓缓放入黄河,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

  放河灯,是华夏民族的传统习俗之一,用以悼念逝去的亲人。兰州水运集团从成立之初起,本着“服务市民 奉献社会”的宗旨,经常举办各种公益活动,每年“8·26兰州解放日”放河灯都会吸引大量市民前来参加。而兰州作为黄河穿城而过的城市,市民代表乘坐游轮将寄托哀思、祈福幸福生活的河灯缓缓放入河中,更是其最具特色的公益活动之一。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放河灯活动一律选用新型绿色环保河灯,并安排快艇船舶在下游处对河灯进行整体打捞,不会对黄河造成污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