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致敬英烈 奋进新时代 兰州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2019/08/27/ 08:3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于永昭

致敬英烈 奋进新时代

我市举行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活动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0年前的8月26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野战军以排山倒海之势解放了西北重镇兰州。昨晚,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精心策划了以“辉煌七十年,奋进新时代,致敬英烈‘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第六届8·26兰州解放纪念日放河灯活动。兰州市民以歌曲快闪、放河灯等方式,颂扬心系祖国的爱国情怀,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缅怀为解放兰州浴血奋战的英烈,激发广大市民群众的爱国热情,为兰州的未来许下美好祝福。

  昨晚,道德模范、兰州好人、新时代好少年、十佳志愿者等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代表140人登上佛慈号、画舫船两艘游船,19时40分,船舶起航行驶至中山桥前,佛慈号鸣笛,代表们挥舞着小红旗,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站在中山桥上观礼的群众也被眼前的情景所感染,很多人也一起高歌。这时,一面巨幅国旗从船尾覆盖开来,引得桥上的市民欢呼起来。

  参加活动的代表和市民游客将一盏盏寄托哀思的河灯缓缓放入水面,点点成辉,在大家的瞩目和欢呼声中,缓缓向东漂去,在黄河两岸璀璨的灯光映衬之下,显得无比壮丽。

  记者了解到,为引导公众树立“创建文明城市,生态文明先行”的环保意识,此次活动选用新型绿色环保河灯,并且在河灯释放点下游,有大量快艇船舶对河灯进行整体打捞,不会对母亲河造成污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