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复赛举行

 2019/08/27/ 09:0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理

第八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复赛举行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理)日前,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复赛在我市举行。甘肃省已连续多年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甘肃赛区赛事,并将其打造成为甘肃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甘肃“双创”发展的重要品牌和载体,聚集和整合各种创新创业资源,引导社会各界力量支持创新创业,搭建服务创新创业的平台,弘扬创新创业文化,激发全民创新创业的热情,掀起创新创业的热潮,打造推动经济发展和转型升级的强劲引擎。

  本次复赛分电子信息、互联网、先进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和新材料六个领域,采取“8+7”模式现场路演和接受评委提问答疑,每个参赛项目路演8分钟,评委提问和互动答疑7分钟。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参赛者根据抽签顺序进行答辩,评委根据企业技术和产品,商业模式及实施方案,行业及市场,团队,财务分析五个维度进行评分,并现场公布最终得分。

  大赛特别邀请来自上海、江苏、陕西等地的多名投资机构的董事长、合伙人担任复赛评委,还特别设立了金融洽谈区,邀请招商银行等金融机构为优质项目提供金融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融资困难等问题,对脱颖而出的参赛项目现场发放投资意向卡,以便及时跟进、达到合作共赢,真正实现了创业投资与创新创业项目的对接。在本次复赛中,有2个项目得到了复赛现场投资专家及机构的一致肯定。

  参赛者中既有刚开始创业、充满青春与活力的年轻人,也有已年过半百、有着丰富专业知识的行业专家。对创业的热情,让处于不同年龄层的他们,走上了同一舞台,同场比拼。面对评委们一个个犀利的问题,他们沉着冷静、对答如流,表现十分出彩。

  经过两天的比赛,进入复赛的151家企业,最终有40家成功晋级决赛。初创组15家企业,成长组25家企业。最终依据各领域专家打分排序以及推荐国家行业赛的名额,按照大赛方案的奖项设计,确定晋级决赛的名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