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电影故事片《安江鹿儿》在肃南杀青

 2019/08/27/ 1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8月26日,电影故事片《安江鹿儿》在肃南举行杀青媒体见面会。

  每日甘肃网8月27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8月26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张掖市委市政府、肃南裕固族自治县县委县政府、甘肃风行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由中宣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和甘肃风行影视文化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故事片《安江鹿儿》在肃南县杀青。

  电影故事片《安江鹿儿》以甘肃独有的少数民族裕固族集中聚居地张掖市肃南裕固族自治县为主要生活场景,讲述了新一代裕固族青年安江鹿儿大学毕业后选择继承父辈事业,肩负起牧区流动电影放映工作,以电影为媒介为自己生长的草原输送文明和欢乐,并以自己的电影梦和职业荣耀,感染了从北京来拍片与自己邂逅的新晋明星罗那的故事。

  该片是新时代第一部描写裕固族,展示该民族历史、特质、风情和崭新形象的影片,也是一部关注文化、关注作为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主食”的电影,展现电影事业末端重要岗位电影放映员新形象的影片,表达了在现实生活中拼争的人们对于纯真、善良和美好境界的由衷向往。

 

电影故事片《安江鹿儿》剧照。

 

电影故事片《安江鹿儿》剧照。

 

电影故事片《安江鹿儿》剧照。

  影片由崔民编剧、张馨导演,张玉龙、佴一文、李坤棉、张艺主演。拍摄地选择在肃南县城、皇城夏日塔拉草原、康乐草原,通过场景和情节展现了裕固民族的风土民情,着力挖掘和颂扬了在这片山川峻美、民情纯厚的土地上,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所展现的新人物、新故事。片中裕固美丽的天然草原,裕固新城的独特景观,裕固民族的热情真诚、质朴自在,以及安江鹿儿的真情投入,都如安江鹿儿放映的一部部优秀影片一样传达着人间的善意与美好。

  据悉,影片将于明年初与观众见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