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数丝合作” 打开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新空间

 2019/08/27/ 16: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现场

  每日甘肃网重庆8月27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今日上午,作为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以“数丝合作 共创未来”为主题的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数字技术与应用融合下的新模式、新商业、新业态”三场主题演讲及对话活动在重庆举行。

  “数字丝绸之路的国际合作有着巨大潜力,会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广阔空间和巨大潜力。同时,数字丝绸之路也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会进一步增进民众福祉。”在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的主题演讲环节中,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以及部分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就数字经济相关方面内容进行了主题演讲。

众多中外代表参会

  “任何发展都离不开投资,新动力代替旧动力,或者是新旧动力转换,都离不开投资。因为基础设施的需求是实实在在的,我们应解决如何促进数字丝绸之路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创新。”联合国工业和发展组织全球投资与技术促进办公室体系总协调员龚维希在主题演讲时表示:“丝路经济该如何与传统经济融合在一起,让传统经济达到最佳。我想,传统的水、电等行业,都可以为丝路经济提供发展新平台。在数字丝绸之路建设投资过程中,应该让民营经济赚钱,只有这样才能让民营经济有动力来投资数字丝绸之路建设。”

  “我们都听说过工业化4.0这个名词,就像一个循环一样,每次当世界经济出现一个循环之后,就会出现一个新的科技,这个科技就会完全改变我们的世界,然后进入一个新的经济体系。”俄罗斯软件行业协会主席瓦伦汀·马卡洛夫在主题演讲时表示:“而这些,都是与我们的数字经济联系在一起的,在这样一个紧密联系的世界里,通过机器人制造、互联网建设等方式,让我们的合作远远超过世界的限制。因此,在未来的5060年,我们都要不断的维护互联网科技。”

参会者认真聆听记录

  据了解,“数字丝绸之路”是以深化数字经济国际合作为基本内容,通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共建信息基础设施、推动信息共享、促进信息技术合作、推进互联网经贸服务和加强人文交流,共同发展更广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信息经济,携手共建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的召开,为推进务实合作成果、发挥多元力量共建数字丝绸之路提供了全新舞台,对带动中西部地区新一轮对外开放具有重要意义。

  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会议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和重庆市发展改革委联合主办,重庆市高新区管委会承办。共有来自老挝、秘鲁、塞尔维亚、土耳其、新加坡、阿根廷、墨西哥、马来西亚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部长、大使、省州长、知名学者、著名数字经济企业等400多名中外代表参加论坛,共话数字经济、共商繁荣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