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高台教师自费办书舍免费为中小学生借阅

 2019/08/27/ 16: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周淑云

开学第一天,放学后几个孩子还是如约来杨锋老师家里看书。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周淑云

  新学期开学了,高台三中语文教师杨锋自费办的书舍放学后还是会迎来大批学生,来这里读书、自修。8月26日,开学第一天,放学后时间,记者来到杨锋老师家中,几个孩子正坐在沙发上捧书阅读,遇到自己不理解的地方,就拿着书本去找同样在书房里阅读的杨老师,得到解答后便豁然开朗。杨锋多年来一直自费为学生购买书籍,还在自己家中成立了书舍和读书会,只希望更多孩子在书中获益,书中成长。“上学的时候杨老师几乎每天都会推荐不同的书本给我们阅读,因此我们也养成了阅读的习惯。在假期里,我们可以直接来到他家看书,他家就像一个小的图书室,向我们开放。” 高台三中学生于少欣说,杨老师的“木铎”书舍其实没有固定的地点,大多数时候老师会把书带到学校里给他们阅读。

杨锋老师迅速翻书找学生问题答案出处。

  自2010年到高台三中任教,杨锋就一直有着为自己学生买书、推荐书的习惯,后来书籍越来越多,索性就成立了“木铎”书舍和“远芳”读书会,希望让更多的孩子从中受益。

  “藏书应该有700-800册的样子,至于花了多少钱,没有细算过。我觉得,读书这件事情去算钱,挺不合时宜的。”当记者问有多少书及花了多少钱,杨峰如是回答。

  书中自有颜如玉,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到底有什么,对杨老师来说,书中有着孩子们的成长。杨锋说,通过这么多年的教学,他发现喜欢读书的孩子总是会有变化,他们长大的速度比别人快,他们懂事的快,他们也比别人坚强,他们身上所表现出的那些难能可贵的品质,让他更加坚定了要把这个事情做得更好一些。

杨锋老师带的班级,都会被誉为“书香班级”

  现在,杨锋老师给自己定下了一年给学生买100本书的最低标准,不论是几年级的学生,都可以在书屋免费借书阅读,远芳读书会也已经有了58名学生定期开展活动,分享读书心得。

  “我想把这一点点的小火种,传给学生,能够种在学生的心上,让他们种给另外的人,我的目的就达到了。” 杨锋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