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形成美丽健康产业发展新格局——访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

 2019/08/27/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泳

形成美丽健康产业发展新格局

——访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

杨天举作主旨演讲。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泛华集团作为为城市提供系统解决方案的投资运营商和建设服务商、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创新领跑者,长期致力于智慧城市的发展、建设和运营。在此次论坛上,泛华集团董事长杨天举以我省发展中医药产业为前提,提出美丽健康产业发展计划的新构想。

  “美丽健康产业,大致是围绕中医药产业、在一定的空间内聚集各种经济主体,通过生态契约,聚焦多领域、全方位、全要素构建价值,共生共享共创的生态系统。”杨天举解释道。

  杨天举认为,甘肃的中医中药文化和丝路文化,是发展美丽健康产业天然基因。美丽健康产业以全省中医中药产业为发展核心,充分释放文化旅游流量优势,汇聚文化大数据、旅游大数据、产业大数据,通过视听产业对接健康消费大数据,将流量转化为健康生产力,将美丽健康打造成为区域发展新动能。同时,聚焦甘肃省中医中药特色产业,紧密结合循环农业、文化旅游、数据信息等绿色生态产业,以数字经济与创意经济为引领,导入创新要素,创新产业集群,重塑甘肃美丽健康产业新生态。

  通过杨天举的描述,我们可以看到,在丝路文化牵引下,将数字经济、健康科创、创意设计、人才孵化、产业教育、金融资本引入兰州等西部中心城市,集聚知识、技术、信息、数据等创新生产要素,培育以中医药健康为核心的美丽健康新业态新场景,辐射引领道地中药材种植等特色农业发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响脱贫攻坚战,带动二产绿色化生产、智能化转型,打通中医药健康总部经济带动下的“三产带动一产推动二产”的产业发展路径。

  杨天举还在论坛上提出构建丝路美丽健康产业育成中心的设想,将产业育成中心作为推动甘肃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孵化器、连接器和加速器,通过一个小空间承载国家大战略的空间载体。

  在丝路美丽健康产业育成中心的体系中,杨天举详细介绍了泛V新空间、创意设计工场、产业大学及科创工场等产品单元的功能、特点,为甘肃美丽健康产业发展计划了的结构发展模式——“聚焦兰州,以中医中药为主题,以丝路美丽健康产业育成中心为抓手,辐射引领其他节点城市以及县域经济发展,带动特色小镇和美丽乡村建设,落实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和新旧动能转换战略。”

  杨天举在最后展望了美丽健康产业发展的远景,那就是以丝路美丽健康产业育成中心为引领,在全省形成 “一中心带动多园区辐射多基地”的美丽健康产业发展格局。以兰州为中心带动全国中医药健康产业与文化、旅游、生态农业等融合发展,通过数字经济助力我国美丽健康产业走向全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