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人民医院儿科智能雾化中心让宝宝快乐治疗

 2019/08/27/ 18:55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宜秀萍

微信图片_20190827172926_副本1.jpg

温馨且充满童趣的儿科智能雾化中心。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宜秀萍)近日,甘肃省人民医院儿科智能雾化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在充满童趣的房间内,一台台有序摆放的智能雾化机清新别致,孩子们佩戴雾化器坐在智能雾化机前,一边开心地操纵着镶嵌在雾化机上的平板电脑,看着动画片,听着儿歌,一边不知不觉地接受雾化治疗,原本漫长、枯燥的治疗时间变得开心愉悦,再也听不到宝宝的哭闹声了。

微信图片_20190827172356_副本1_副本.jpg

宝宝快乐接受雾化治疗。

  雾化吸入治疗是将药物通过喷射器变成细微的雾状颗粒,随着自然呼吸直接将药物吸入气道和肺等病变部位,达到解痉平喘、消炎化痰、祛痰等治疗作用,局部给药治疗效果显著,安全性好,适用于任何年龄的儿童。与口服药、针剂疗法相比,雾化吸入疗法具有起效迅速、用药量小、不良反应少、无创伤、使用方便等优点;同时,避免了静脉和肌注用药给宝宝带来的痛苦。但传统的雾化方式容易让宝宝产生恐惧,宝宝佩戴雾化器会哭闹不配合,影响治疗效果。

  智能雾化器集治疗、监测、宣教及娱乐为一体,配备一体化主机,内置雾化器,安静无噪音。每个雾化区独立配置触摸式平板电脑,轻轻一按,就可播放孩子们喜爱的动画片和动听的儿歌,让患儿在雾化治疗的同时可以观看和收听,使患儿愿意配合雾化治疗,从而达到最佳的治疗效果。同时,卡通化独立卡位可以有效避免交叉感染。期间,还会穿插播放呼吸道的科学管理知识、疾病相关防护知识宣教,让家长们在陪伴治疗的同时收获防病知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