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启幕 平凉市作首场发布

 2019/08/27/ 21:4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朱宇鲲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宇鲲)8月27日,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在兰州市启幕,首场发布会主题为“牢记嘱托 砥砺奋进——加快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平凉”,平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奋彦主要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平凉市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827191450_副本.jpg

发布会现场。

  据介绍,1949年,平凉GDP仅为0.53亿元。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平凉市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到2018年,全市GDP达到395.17亿元,增长了700多倍,年均增长14.2%;地方财政收入从1950年的595.6万元增加到2018年的30.5亿元,增长512倍。

  平凉市深入实施“九大冲刺行动”,聚力推进“3+3”冲刺清零,坚持不懈培育牛果劳增收产业,大力发展“五小”产业,探索推广了“三变”改革的“庄浪模式”“静宁模式”和劳务扶贫的“灵台模式”,70%的贫困群众依靠产业稳定脱贫,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与此同时,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先后被命名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生态市、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全市森林覆盖率由建国初的4.57%提高到2018年的33.62%。民生得到不断改善,2018年,平凉市用于教育、医疗卫生、社保等民生方面的支出达到178.1亿元,占总支出的83.8%。通过开发崆峒山、大云寺·王母宫等大景区,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延链补链扩链,文旅首位产业加快发展。此外,70年来,平凉市铁路运营里程由“零”发展到231公里,公路通车总里程超过1万公里,100%的建制村通硬化路,3个县(市、区)通高速;建成各类水利工程2658处、集中式农村饮水安全工程185处,解决了189.86万农村人口的饮水难问题;大力推进信息化,移动手机覆盖率100%,光纤入户率达到99.6%,网络带宽达到1000G。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