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文旅“叠加”释放大能量 西部智慧文旅产业联盟成立

 2019/08/28/ 00: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杨

西部智慧文旅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每日甘肃网重庆8月27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特派重庆记者 李杨)今日上午,作为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系列重要活动之一的首届中国(重庆)智慧文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在此高峰论坛上,四川、贵州、云南、西藏、疆、甘肃、陕西、青海、宁夏、重庆等西部十省区市党报与腾讯文联合发起成立西部智慧文产业联盟,让大数据、云计算和文化游产业通过叠加效应释放出更大的能量。

首届中国(重庆)智慧文旅高峰论坛现场

  据了解,本次论坛邀请了国内文化游界领导、标杆企业领军人物、知名专家学者出席,共同探讨文融合趋势,智慧文发展新模式,助力打造行业智慧化升级,全域文数字经济的发展趋势,以及分享国内全域智慧文发展的最新成果,为重庆乃至全国文化游产业的创新和发展谋划未来、献计献策。此外,四川、贵州、云南、西藏、新疆、甘肃、陕西、青海、宁夏、重庆等西部十省区市党报与腾讯文联合发起成立西部智慧文产业联盟,让大数据、云计算和文化游产业通过叠加效应释放出更大的能量。重庆市将全力推进大数据战略行动,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加快以大数据应用为支撑的智慧文化游建设,将为重庆文化游智能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在游新服务、新业态和新模式等多个领域实现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打造文化游的产品新形态和产业新业态,使文化游产业因互联网而更具活力,使互联网因文化游产业而更加精彩。重庆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的机遇,在景区全域营销、时尚美丽产业、文节会活动等方面,大胆探索、主动出击,为智慧文产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目前重庆智慧文化游发展方兴未艾,整体水平提升空间较大,文化游产业新经济的发展、新形势的需求、新业态的拓展,将会给重庆带来全景空间拓展、全型产品打造、全民品牌引爆、全程智慧体验、全产业激活的发展机遇。

首届中国(重庆)智慧文旅高峰论坛现场

  记者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庆日报报业集团近年来在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高度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充分利用党报集团强大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大胆探索、深度介入文化及智慧游产业,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比如,利用集团全媒体的优势,通过“互联网+游”打造游业的升级版,在智慧游背景下有了巨大的发挥空间。特别是近几年,庆市文以及很多区县政府把景区以及会等交由报来承办打造,使报的作用得到了充分的彰显。报直接参与的区县景区以及智慧游合作项目达到了数十个,仅几百万上千万的项目就超过20个,今年游收入将突破4亿元,这种发展速度大大地超出了预料。这一切,归根结底都是报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文融合、媒融合发展方向的具体体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