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民警为辖区戒毒人员的孩子包书皮

 2019/08/28/ 09:2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特约记者冯忠海 记者张秀芸

送吸毒人员强制戒毒途中 吸毒者打电话给儿子令民警心酸不已——

孩子别哭,警察叔叔阿姨帮你包书皮

  每日甘肃网8月28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特约记者冯忠海 记者张秀芸)开学前夕,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东教场派出所民警为辖区强制隔离戒毒人员解除后顾之忧,为其年仅10岁的孩子买文具、包书皮,暖心一幕让人感动。

  8月24日晚,东教场派出所根据群众举报查获一名女性违法吸毒人员,25日下午对其执行强制隔离戒毒。就在民警送其去戒毒所的路上,嫌疑人提出想给自己即将开学的儿子打个电话,民警魏凤娟即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嫌疑人。不料,嫌疑人只说了几句就放声大哭起来,魏凤娟见状马上接过电话,却听见了孩子稚嫩且带着哭腔的声音:“爸爸喝醉了,明天开学,没有人帮我包书皮了,明天老师会批评我,同学们也会笑话我的。”孩子说着已泣不成声。魏凤娟听后心头一酸,迅即对孩子说道:“孩子,不要着急,警察叔叔和阿姨一会儿过去帮你包书皮”。

  从戒毒所回来后,魏凤娟等人顾不上休息匆忙赶到了嫌疑人的家里,由于孩子的父亲无业且长年酗酒,年近10岁的孩子无人照顾,家中一片狼藉。好在孩子还比较懂事,一心想上学读书,为此,大家带着孩子前往小西湖义乌批发市场为其购买了上学所需的钢笔、水彩笔、笔袋以及书皮。走出义乌商贸城已是傍晚时分,魏凤娟询问后得知孩子中午只吃了泡面,此时饿得肚子咕咕叫,他们又带着孩子在附近的蛋糕店里买了蛋糕,在孩子吃蛋糕的空档,大家就地为孩子包上了所有书皮。看着叔叔阿姨为自己包好了书皮并写上了自己的名字时,孩子突然说出了一句话,“叔叔阿姨,我一定好好学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