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嘉峪关市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08/28/ 19:51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文博

“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嘉峪关市新闻发布会举行

媒体聚焦戈壁明珠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文博)8月28日,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嘉峪关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办,本场主题为“抢抓‘一带一路’最大机遇,谱写‘戈壁明珠’时代华章”。发布会上,嘉峪关市委书记李忠科,市委副书记、市长丁巨胜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据介绍,新中国成立后嘉峪关市先后经历了3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一是1958年国家“一五”期间重点布局项目酒钢公司上马;二是1965年设市;三是1971年经国务院批准为省辖市。建市以来,嘉峪关市持之以恒抓经济、谋发展,不断夯实长远发展、永续发展的深厚基业。特别是近年来,嘉峪关市坚持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并举,初步实现了从“一钢独大”“一业独大”到多点支撑、多元发展的华丽转身。2018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299.62亿元,是建市之初的6673倍;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近12万元,位居全省第一,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

  70年来,经过嘉峪关几代人的不懈奋斗,在昔日荒凉的戈壁滩上,一座跨河而建、南北并重、功能完善的新兴城市已经拔地而起:航线通达14座城市,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纵贯全境,城镇化率达到93.65%。2017年11月,嘉峪关市被评为全国文明城市。

  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嘉峪关市尤为重视生态建设,全市生态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嘉峪关市市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0.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了36.56平方米,人均水域面积达到了27.7平方米。与此同时,全市人民生活水平也发生了巨大变化。2018年,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了39629元、19291元,均居全省第一;城乡家庭轿车保有量分别为每百户60辆、68辆,城乡人均住房面积分别为38.2平方米、39.4平方米。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多项指标位居全省前列。

  目前,嘉峪关市经济实力和生产力水平显著提升,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人民生产生活条件显著变化,正逐步发展成为一座现代化工业旅游生态城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