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法治甘肃】用活“枫桥经验”更好服务民生

 2019/08/29/ 06:1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朱 婕 通讯员郭 霖

用活“枫桥经验” 更好服务民生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 婕 通讯员 郭 霖

  “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在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中,我省各地公安机关结合自身特点,坚持在继承中发展、在传承中创新,助力民生服务和平安建设,助推“新时代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在陇原大地扎根开花。

  陇西县

  千里寻亲,民警热情相助

  陇西县公安局和平派出所民警入户走访时发现,辖区永胜村村民杨某某18年前走失后,一路流浪到永胜村,后与该村村民康某某一起生活,并育有两个孩子。杨某某自称是四川威宁县人,希望民警帮助自己寻找亲人。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开展寻找工作,通过公安平台比对无果后,民警联系央视大型寻亲节目“等着我”栏目组开展寻亲工作,经过不懈努力最终确认杨某某实际姓名。户籍地为贵州省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经过民警多方联系,杨某某与其父亲相见,父亲见到18年未见的女儿时,含泪紧紧地握住民警的手说:“非常感谢你们,你们真是人民的好警察!不是你们或许我一辈子也见不到我女儿了。”

  麦积区

  拾金不昧,警民联合找失主

  8月11日下午,甘肃机电学院电器工程系学生王某在天水市麦积区社棠镇一路口拣到一小挂包,内装现金485元、公交卡及眼镜盒等物品。王某将小包交到派出所后,社棠派出所民警仔细查看了包内物品,在包内发现有一个电话号码纸条。民警立即拨通电话,接电话的人告诉民警,他昨天中午给一名老人留过这个联系号码。随后,民警通过“一标三实”平台找到老人相关信息,成功联系到失主。当天下午,老人来到社棠派出所认领了自己不慎遗失的挂包。

  景泰县

  微信刷屏,走失儿童找到家人

  8月16日,有群众报警称,景泰县一条山镇某小区门口有一个3岁左右小女孩疑似走失,请求公安机关出警救助。

  景泰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前往现场,因小女孩年龄较小且受到惊吓,无法表述自己和家人的相关信息,民警立即在周边走访排查,试图寻找小孩父母,但并未获得有效信息。随后,民警先稳定小孩情绪并将其带到派出所进一步调查,同时发动全体民警通过微信平台、“一标三实”警民联系群、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发布信息,力争尽快找到小孩父母,辖区居民看到信息后也积极加入爱心接力队伍中,一时间朋友圈被走失小孩找寻父母的信息刷屏,小孩牵动着全体民警的心。

  大约1小时后,一名自称是早教中心老师的女子前来派出所认领小孩,称自己在上课途中出去了一下,回来发现孩子不见了,很是着急,看到朋友圈的信息后立刻赶到派出所来。经过询问得知该孩子家长信息,联系到孩子母亲,当母亲赶来后,孩子奔向母亲怀里。

  看到这一幕,民警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同时也对早教中心老师的疏忽大意进行了批评教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