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启动最严交通运输执法整治

 2019/08/29/ 08: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我市启动最严交通运输执法整治

将开展百日行动 查处30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涉及出租车网约车长途班车旅游客车等10余个行业

  每日甘肃网8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8月28日,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规范服务优环境、平安畅通迎国庆”百日综合创建行动誓师大会。根据市交通委部署,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从8月20日至11月30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100天的综合创建行动。这也是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后,交通综合执法队伍首次集中亮相。此次综合创建行动中,我市重点查处30类突出交通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涉及出租车、网约车、长途班车、旅游客车、汽车客运站、货运物流、公路路政、港航海事以及机动车驾培、机动车维修和汽车租赁等道路运输辅助业,基本涵盖了市民在交通运输业方面的出行及服务需求。

  整治 30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必查

  “此次整治活动中,执法人员将规范长途旅游公交客车运营秩序、整治出租车网约车经营乱象、严打“黑车”等非法营运行为、规范道路货运物流经营行为、整治水路运输营运秩序、整治国省干线公路路域环境、推进公路超限超载治理、提升道路运输相关业务发展质量、规范交通运输执法行为。”

  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周鹏飞详细介绍了重点检查整治的30类突出交通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包括汽车站实名制售票查验机制;客车超载出站、未经安检或安检不合格发车、客车不按批准站点停靠,不按规定线路、班次行驶,中途甩客等;严格落实长途、旅游客车凌晨2时至5时休息制度;班线客车站外揽客、包车客运不按规定使用包车标志牌、超越许可事项从事道路客运经营等;公交车辆强超强会、不按线行驶、不进站点、服务意识不强等;长途客运、旅游客运企业落实车辆动态监控责任走形式等。

  检查出租车拒载、强行拼客、倒客、甩客、绕行、违规使用计价器、随意泄露乘客信息、定点拉客等违规经营行为;出租车车容车貌不整,驾驶员不按规定穿着工装或更换星期座套,驾驶员行车期间接打电话、吸烟、不系安全带、不使用文明用语、不主动提供发票、服务态度恶劣等不文明行为。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车经营、城际客运的车辆以及未取得“网约车”经营许可、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的车辆。检查出租车网约车未按规定配置、安装和使用视音频监控设备、安全防范装置等相关设备的行为。严肃整治出租车驾驶员逃避信息化监管,故意遮挡摄像头或损坏设备的违规行为。检查出租车公司、网约车公司等客运企业对12345民情通热线、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转办件拖办、拒办或办理质量不高、乘客不满意等问题。

  打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客运、班车客运、公共汽车客运、包车客运、危险货物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利用微信群、QQ群等社交软件,组织招揽客源或跟踪交通执法车辆及人员,通风报信,逃避依法打击等违法经营行为。联合公安交警部门严查机动车停车场容纳他人从事非法道路旅客运输、货物运输以及未经许可擅自从事机动车维修等经营活动。

  整治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经营、货运站(场)经营的行为,严查物流企业未经备案擅自经营行为。查处危险货物运输企业驾驶人员、装卸管理人员、押运人员未取得从业资格上岗作业;未采取相应的安全防护措施、配备必要的防护用品和应急救援器材等违规经营行为。整治物流运输企业发货时未对运输、寄递物品进行安全检查、未实行运输、寄递客户身份、物品信息登记制度的行为。查处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破坏卫星装置、车辆不在线数据传送不完整的行为,对车辆不在线、数据传送和轨迹不完整车辆立即停运整改。

  查处“三无”(无船名、无船舶识别号、无相关船舶证书)船舶非法参与运营的行为、船员未随船携带有效适任证书、证件及船舶违规夜航的行为。整治黄河兰州段水路运输从业者欺客宰客、沿河拉客、揽客、串线经营及不按规定的航区航线经营、停靠等从业乱象行为。整治违反“三不上船、七不出航”安全管理规定、不按照规定正确穿戴救生衣及船舶超员、超载、超航区运输的“三超”行为。

  查处擅自占用、挖掘、损坏、污染公路、填埋边沟以及在公路路面、公路用地乱堆乱放、倾倒垃圾等违法违规行为。查处未经许可擅自开设平交道口、穿越(跨越)公路埋设(架设)管线设施等违法涉路施工行为。

  检查维修经营者未依法备案或备案事项失实,使用假冒伪劣配件维修机动车、承修已报废的机动车或擅自改装机动车、签发虚假机动车维修竣工出厂合格证的行为。查处非法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未取得道路运输证的车辆或蓝牌车从事教学活动、教练车未在核定的教练场内开展场地项目培训、教练员将教练车交给学员驾驶等行为。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