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队8月28日举行百日综合创建行动誓师大会 严查30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2019/08/29/ 08:4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徐静雯

兰州市交通运输执法队昨日举行百日综合创建行动誓师大会

严查30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徐静雯 摄

  每日甘肃网8月2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徐静雯)查处黑车、严禁出租车拒载、杜绝“三无”船舶参与运营……8月28日上午,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规范服务优环境、平安畅通迎国庆”百日综合创建行动誓师大会正式启动,全体交通执法人员紧紧围绕文明执法、依法行政、强化监管等作了庄严宣誓。百日综合创建行动誓师大会后,执法人员分别对市区水上船舶、长途班车、出租车、网约车、旅游包车进行检查。

  1 行动覆盖出租车、网约车、长途班车等

  据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党委副书记、副队长周鹏飞介绍,此次行动覆盖出租车、网约车、长途班车、旅游客车、汽车客运站、货运物流、公路路政、港航海事以及机动车驾培、机动车维修和汽车租赁等道路运输辅助业,基本涵盖了市民群众在交通运输业方面的出行及服务需求,重点查处30类市民反映较多、社会关注度高的交通运输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在规范长途旅游公交客车运营秩序方面,将重点检查汽车站实名制售票查验机制、客车是否超载出站、是否未经安检或安检不合格发车、是否不按批准站点停靠等。提升出租车服务质量,严禁拒载、强行拼客、倒客、甩客、绕行、违规使用计价器、随意泄露乘客信息、定点拉客等违规经营行为。治理“黑车”,打击利用微信群、QQ群等社交软件,组织招揽客源或跟踪交通执法车辆及人员,通风报信。

  2 群众若发现不文明执法行为可举报

  查处“三无”(无船名、无船舶识别号、无相关船舶证书)船舶非法参与运营,及违规夜航。整治黄河兰州段水路运输从业者欺客宰客、沿河拉客、揽客、串线经营及不按规定的航区航线经营、停靠等从业乱象。查处非法从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业务、未取得道路运输证的车辆或蓝牌车从事教学活动、教练车未在核定的教练场内开展场地项目培训等。另外,严查交通执法人员发现违法行为不及时查处、办案质量不高,屡次发生错案,参与或者变相参与交通运输经营以及交通运输相关业务、充当黑车“保护伞”等玩忽职守、徇私舞弊、滥用职权的行为。

  兰州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要求执法人员,执法过程要重程序、重证据、重事实,坚决杜绝乱罚款、乱扣车等行为的发生。对逾期不接受处理或不履行处罚决定的,依法及时采取强制措施;对不听劝阻,妨碍、阻挠、围攻执法人员执行公务,从事非法经营的黑恶势力,要依法进行严厉打击,构成犯罪的,转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同时,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如发现存在不文明执法行为可向交通综合执法队执法监督科反映,电话0931-8127382;举报电子邮箱:758949818@qq.com。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