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黄河之滨也很美】黄河远上 万家灯火

 2019/08/29/ 09:1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张万宏
黄河远上 万家灯火

中山桥上游人如织 丁勇 摄

  白塔山码头 张万宏 摄

流光溢彩中山桥 丁勇 摄 

  黄河之水天上来。走进兰州,就走进了黄河。作为“母亲河”的黄河,对于地处中国西部一隅的兰州可是格外宠爱,穿城而过,且宁静舒缓,宛如母亲的乳汁滋养着黄河两岸的人们。在此繁衍生息数千年的兰州人也没有辜负这一大自然的馈赠,将黄河两岸打扮的端庄典雅,风情万种,颇具精致特质。尤其夜幕降临,在南北两山清秀俊朗的山峦和黄河两岸亭台楼阁的映衬下,黄河兰州段便顿现灵性与迷人风采,让广大市民和万千游客走进黄河,感受黄河夜色的唯美。

  其实,对于一个城市来说,夜色是其文化内涵的具体表征或体现。兰州的夜色有着与众不同的景致。如果单纯说美丽,则稍显缺“味”;说厚重,则缺少点“色彩”;说静谧,则缺乏几分“活力”与“灵动”。因为兰州的夜色很唯美,每个人的心境不同,则感觉异样。自然、宁静、舒缓、大气……都是兰州夜色给予世人的感觉。

[1]  [2]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