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看过来!这里有嘉峪关的壮丽70年

 2019/08/29/ 10: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盛学卿

  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现场提问。

众多媒体聚焦发布会。
甘肃发布、新甘肃等多家媒体对发布会进行直播。

  8月28日,“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嘉峪关市专场发布会在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

  “因矿建企、因企设市、因关得名”,几十年来,嘉峪关市的建立与发展,先后经历3个重要的历史节点。 

  这里是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多元文化的荟萃之区、联通东西的交通枢纽。嘉峪关历史悠久、文化厚重,从新石器时代的黑山岩画,到汉魏之际的新城地下砖画群,再到明代万里长城西端起点——嘉峪关,构成了一幅跨越千年的历史画卷。

  同时,嘉峪关地形多样、风光壮美。祁连雪山高峻巍峨,讨赖河大峡谷激流奔涌,戈壁原野雄浑壮丽,草湖湿地水草丰美,是汇集西部风光、浓缩西部人文、展现西部精神的大美之地。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