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武威市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08/29/ 17:5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伏润之

  每日甘肃网8月29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8月29日上午,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武威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本场发布会的主题为“七十载凉州大地沧桑巨变·新时代武威发展催人奋进”。发布会上,武威市委书记柳鹏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武威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伟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新中国成立70年来,武威市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近年来,武威市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建设经济强市、生态大市、文化旅游名市,全力打造生态美、产业优、百姓富的和谐武威”的总体思路,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就。2018年,全市实现生产总值469.2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05.72亿元。文化旅游产业正成为现代服务业发展的新引擎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2018年全市旅游接待1513.8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84.4亿元,分别是2011年的5.91倍、7.14倍。与此同时,武威市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到2018年底,全市贫困人口由2014年的25.72万人下降到2.6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7.43%下降到1.81%

  武威是全国荒漠化、沙漠化最为严重,水资源极度短缺的地区之一。近年来,武威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弘扬八步沙林场“六老汉”新时代愚公精神,“反弹琵琶”打好全域生态文明建设主动仗,坚持“南护水源、中保绿洲、北防沙”,促进了生态环境质量的不断改善。目前,全市人工造林面积达478.3万亩,森林覆盖率由1949年的6.4%提高到2018年的18.43%。全市荒漠化程度由重度向中度和轻度减缓,沙进人退的局面得到有效遏制。

  70年来,武威市基础设施全面改善、民生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全面深化改革持续发力,公交公营、居家养老、公立医院等民生领域改革也取得重大成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