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会一节】甘肃为什么这么美?秦大河指出甘肃从东南向西北拥有8个气候区

 2019/08/30/ 0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韦德占

孩子们奔跑在刘家峡旁的永靖花海。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韦德占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简称“一会一节”)闭幕式将于8月31日在敦煌举行。在为期一月的一会一节里,从甘南的绿水青山到敦煌的丝路风情,甘肃之美再度惊艳了世界。甘肃为什么这么美?成为游客和媒体追问的话题。在今年7月出版发行的《甘肃气候》一书里,则从气候角度揭开了甘肃之美的原因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秦大河在为该书作序时指出,甘肃从东南向西北拥有8个气候区。

敦煌鸣沙山下的驼队。

敦煌党河之畔的夜景。

  秦大河在该书序言里指出,甘肃位于我国内陆的核心地带,受西风带、东亚季风和高原气候影响,是典型的气候变化敏感区和生态环境脆弱区,造就了波澜壮阔和瑰丽神奇的自然风光。甘肃拥有干旱、半干旱、半湿润和湿润多种气候类型,从东南向西北可划分为8个气候区:北亚热带半湿润区、暖温带湿润区、中温带半湿润区、中温带半干旱区、中温带干旱区、暖温带干旱区、高寒湿润区、高寒半湿润和半干旱区。同时,甘肃省拥有储量巨大的太阳能和风能资源,河西走廊地域辽阔、地势平坦,是我国少有的风光两种能源都极具开发潜力的区域,清洁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将为甘肃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

秀美生态,大美甘南。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