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山论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19/08/30/ 06:0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皎颖

【兰山论语】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王皎颖

  8月18日下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收官文艺演出在会宁红军会师旧址举办。短短一个多小时,活动用舞蹈、独唱、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尽情讴歌红军不屈不挠、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再现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波澜壮阔的伟大历程。(据《甘肃日报》)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出发85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党的初心和使命、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的号召和嘱托,6月11日至8月18日,中央宣传部组织开展了“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1300余名记者追随当年红军长征步伐,从赣南闽西的红土地走到了辽阔的黄土高原,走进了红军三大主力胜利会师的甘肃会宁,累计推出10000余篇鲜活生动、形式多样的报道,网上总阅读量近20亿次,引发社会热烈反响。

  艰苦卓绝的长征,书写下中国革命的不朽传奇。二万五千里征途,红军转战地域超过半个中国,攀越了40余座高山险峰,其中4000米以上的雪山就有20余座,走过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广袤湿地,几乎和法国的面积相等,进行了600余次战役战斗,平均每300米就有一名红军牺牲……他们用顽强意志征服了人类的生存极限,用鲜血和生命诠释了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今天,尽管长征已过去80多年,但伟大的长征精神并没有随时光飘散,一直是激励中华儿女不断砥砺前行的强大精神动力。“记者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生动再现壮怀激烈、惊天动地的革命故事,就是要进一步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再走长征路,既是一次饮水思源、不忘来时路的心灵洗礼,也是一次“脚下有泥土,笔下有真情”的精神历练。通过重温长征精神,不仅要铭记过往,熟记革命历史、胸怀奋斗精神,更要立足当下,做脚踏实地、扎根基层的奉献者。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今天,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新时代的征程已经开启。新的长征路上,我们每个人都是其中一员,都有属于自己的责任和担当。让我们从伟大的长征精神中汲取力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携手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充分汇聚起新长征路上的磅礴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