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今日启幕 系列经典作品将轮番亮相

 2019/08/30/ 08: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高宏梅

我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今日启幕 系列经典作品将轮番亮相

话剧《七先生》剧照

  每日甘肃网8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为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艺术语言讲好中国故事、敦煌故事、丝路故事,8月29日下午,甘肃演艺集团举办“壮丽70年·艺彩展华章”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新闻发布会,宣布在2019年8月30日至10月25日的时间内,一系列精彩的经典歌舞剧、话剧、京剧等各类文艺优秀作品将轮番亮相。

  本次文艺展演的主题为“壮丽70年·艺彩展华章”,由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甘肃演艺集团承办,演出单位是甘肃演艺集团旗下歌舞剧院、话剧院、秦腔艺术剧院、敦煌艺术团和甘肃省陇剧院、甘肃省歌剧院。

  从8月30日起至10月25日的近两个月的时间内,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精品剧目展演的14台76场演出精彩不断。其中,“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将作为重点演出,于9月28日晚与您相约甘肃大剧院。本次展演的精品剧目有被誉为“敦煌古乐盛景画卷”的大型沉浸式体验戏剧项目《乐动敦煌》、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大型红色话剧《七先生》、由中国三大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莫华伦、魏松带来的交响音乐会《歌唱祖国》以及着力表现河西走廊历史变迁印迹的交响曲《永远的绿洲—河西走廊》等。

  记者了解到,甘肃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戏剧节的演出也不容错过,9台11场演出可以说是场场有惊喜。除了大型京剧《盘龙岭》、大型现代陇剧《石龙湾》等,戏剧节还特邀了戏曲名家刘随社、屈巧哲、李小青、李小雄、张武宏等一批“梅花奖”获得者和国家一级演员登台演出《辕门斩子》《窦娥冤》《周仁回府》等大戏。

  此外,展演结束后还将举办甘肃演艺70年大型成就展览,精选具有艺术成就的戏剧、音乐、舞蹈、歌剧、杂技、曲艺等各类文艺优秀作品,通过展出精品剧目、国内外巡演、高雅艺术进校园、红色文艺轻骑兵助力脱贫攻坚,集中展示甘肃省70年来文艺行业的历史和艺术成就。

  在此提醒读者,为方便群众购票,演出售票运用现场+网络相结合两种模式:一、观众可前往甘肃黄河剧院、兰州人民剧院票务中心直接购买;二、微信搜索“甘肃演艺集团”关注购票;三、登录甘肃演艺网(www.gsyanyi.com)、美团/大众点评-电影演出、微信-钱包-猫眼电影演出赛事等网络平台查询演出剧目可在线选座购票。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高宏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