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男童坠井,他们都冲了过去 发生在兰州的这一幕,很暖心

 2019/08/30/ 11:0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刘有中

男童坠井,他们都冲了过去

发生在兰州的这一幕,很暖心

勇救男童视频截图 2分钟时 母子两人出现在监控视频中(红色画圈处为母子两人和出事的污水井)

2分04秒 母子两人靠近“吞人”污水井

2分06秒 孩子去扔垃圾,却不慎掉入井中的瞬间

2分11秒 孩子掉入污水井,母亲掀开井盖,包师傅的环卫车也正好开来(红色画圈处为包师傅乘坐的环卫车)

2分15秒 包师傅冲下环卫车,众多好心人也纷纷上前帮忙(红色画圈处包师傅跑向事发污水井)

2分16秒 众多好心人也纷纷上前帮忙(红色画圈处包师傅跑向事发污水井)

2分17秒 包师傅冲到污水井旁(画圈处是包师傅)

2分25秒 包师傅进入污水井救人(画圈处是包师傅)

3分18秒 孩子此时已被包师傅救了出来(画圈处是救出来的男孩)

29日,任女士给雁滩环卫所及包师傅送去锦旗。

  29日,任女士给雁滩环卫所及包师傅送去锦旗。男孩不慎掉落污水井,母亲趴在井盖前哭喊,雁滩环卫所环卫工人包彦璋和路人们,从四面八方迅速奔向出事的污水井,齐心协力将男孩救出……

  8月25日下午,这暖心的一幕就发生在雁滩大润发公交枢纽站附近。从男孩不慎坠入污水井,到环卫工人包彦璋在众人的协助下,将男孩从污水井内救出,仅仅用了1分12秒……

  “儿子没什么事,一直很好。”采访中,任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儿子被众人救上来后,除了满身的污水,一切都是正常的,之后这几天也没有发现异常。

  1分12秒的惊魂时刻

  8月25日下午3时,任女士带着儿子前往甘肃书刊批发市场购买图书,没想到儿子会遭遇“吞人”的污水井。

  “当时真的是惊慌失措,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据任女士回忆,孩子坠入污水井时,上面松动的井盖还在不断地晃荡……当时她连忙跪在地上,用尽全力推开摇晃的井盖,探头呼喊儿子的名字,但在井中昏暗的光线中,却只能看到儿子的一双小手在挣扎……

  慌乱的任女士一下子手足无措,只知道趴在井盖旁哭喊。此时一辆环卫车开了过来,一名身着环卫背心的男子冲下车,奔向“吞人”的污水井。

  “我当时以为什么贵重物品掉进井里了呢,询问后才知道是个小孩。”救人的环卫工包彦璋告诉记者。一听到是孩子坠入井内,他当时根本来不及多想,连忙用双手、双脚撑着井壁进入污水井内。污水井内光线昏暗,包彦璋双脚踩实后,井内的污水已漫到他的腰部。起初,包彦璋什么也看不到,只隐隐约约看见一只儿童鞋漂在污水水面上。就在此时,包彦璋在污水中的双腿感受到有什么在动,同时发现一双正在不断挣扎的小手露出了水面。包彦璋连忙将手伸入污水中,将溺水的男孩一把从污水中“提”了出来。在众人的协助下,包彦璋先将男孩送出污水井,然后自己才爬了出来,和同事一起悄悄地离开了现场……

  随后,记者通过监控视频发现,从男孩不慎坠入污水井,到环卫工人包彦璋在众人的协助下,将男孩从污水井内救出,仅仅用了1分12秒……

  “你们奔跑的样子很帅”

  通过监控视频,记者看到了更暖心、更令人动容的一幕。当小孩不慎坠入污水井,母亲趴在井口大声哭喊时,除了冲下环卫车的包彦璋外,还有诸多其他好心人第一时间出手相助。

  外卖小哥、商铺老板、过路行人……十几个人几乎在同一时间奔向污水井。

  “当时污水井周围瞬间围满了来帮忙的人,我们也想过去,但硬挤进去不就成了添乱!”周围商铺的工作人员谈起当时的情况,在为环卫工人包彦璋竖大拇指的同时,也深深感受到社会强大的正能量。

  “除了包彦璋,还有一名男士,也是我儿子的救命恩人。”任女士后来才知道,当时有一名趴在污水井井口协助包师傅救她儿子的男子,是附近烤肉店的老板。

  此事虽然已过去4天,但环卫工人包彦璋,以及众人相助的场景却感动了很多人。“好人一生平安”“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你们奔跑的样子很帅”“飞奔过去的好人们都值得点赞”………诸多网友在网友们发布的视频留言栏为好心人点赞。

  “他是我们全家的恩人”

  “我都不知道是谁把孩子救上来的。”任女士回忆道,当孩子被众人从污水井内救上来时,她惊慌失措的情绪终于得到了释放,只知道抱着孩子哭泣,竟忘记了感谢孩子的救命恩人。后来,当她得知孩子的救命恩人是来自雁滩环卫所一位名叫包彦璋的环卫工人时,决定制作一面锦旗,来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8月29日下午,任女士带着写有“救人危难 弘扬正气”的锦旗,来到了雁滩环卫所,亲手将锦旗送到了包彦璋的手中。

  同时,任女士还想通过本报再次表达她的感激之情:“非常感激包师傅,以及诸多好心人的救命之恩。包师傅更是我们全家人的恩人,希望好人一生平安。”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刘有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