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闹脾气 12岁双胞胎兄弟离家出走上高速 白银交警及时解救

 2019/08/30/ 21: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高速路(平川银川方向上行走的小孩被发现

  每日甘肃网8月3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受到母亲的责骂,双胞胎兄弟决定“团结一致”,离家出走,呼啸的车辆从身边疾驰而过,白银响泉高速路交警发现后立即将两人从危险中解救出来……

  8月29日下午,响泉大队民警在G6藏高速1460km处(平川银川)落实日常巡逻勤务时,发现有两名小学生模样的孩子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满载的大货车不时从其身边呼啸而过,随时都有可能发生危险。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立即将孩子们劝上警车,在询问其去向及家庭住址和父母联系方式等情况时。俩孩子显得无所适从,只是用惶恐的眼神看着民警,一言不发。民警只好将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了解。到大队后,为了让其能够敞开心扉交流,大队民警给孩子们买来了饮料和零食,经过耐心劝导,俩孩子向民警断断续续的讲述中,民警了解到俩小孩是一对双胞胎兄弟,平川本地人,上小学六年级,其父亲在外地工作,家里有母亲和姐姐。今天早上,因在家中受到母亲的责骂,并将其“赶出家门”,兄弟俩商量后,决定团结一致,以离家出走向母亲反击,目的地是水泉镇的奶奶家。俩孩子从中午离开家后,一路向北,走着走着就上了高速路,上高速后却迷失了方向,便“西”向王家山方向走去。直到被民警发现,孩子们还不知道,奶奶家就在身后,但离他们越来越远。

交警耐心劝导小孩

  了解了大概情况后,民警立即利用警综平台系统进行对比查询,得知其家庭住址和母亲联系方式后,立即与其母亲取得联系。在接到民警电话时,其母亲正在四处寻找孩子,“都快急疯了”,孩子母亲说。当民警将孩子送到母亲身边时,其母亲连声说“谢谢警察同志”。同时,民警还特意叮嘱孩子家长:回去后再不必责骂孩子,教育要讲究方式方法,与孩子多交流,要注意孩子的动向;也教育孩子以后要听父母的话,再不能用这种离家出走的方式和家长赌气。

  警方提示:对尚未成年的儿童,家长有监管的义务,切勿麻痹大意,让孩子独自外出玩耍,更不能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应认真履行家长的职责,以免发生意外。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