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甘肃省分队成立

 2019/08/30/ 21:54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秦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8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要以南丁格尔为榜样,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今天上午,由甘肃省护理学会主办的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甘肃省分队成立大会在省人民医院举行,在全体志愿者的庄严宣誓中,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甘肃省18支分队正式成立,这18支分队分别是全国总队的第427-第444支分队。

微信图片_20190830145808_副本.jpg

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

  成立大会现场,甘肃省各分队队长、副队长分别从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负责人手中接过分队队旗以及南丁格尔画像;甘肃省第40届南丁格尔获奖者王亚丽带领全体志愿者向队旗庄严宣誓,从此白衣天使们又有了新的内涵,也担负起新的使命。志愿者代表表示,愿意将最美的青春年华奉献给挚爱的志愿者服务事业,用爱心为桥,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群体,得到关怀、得到爱和光明。

微信图片_20190830145827_副本.jpg

  接过队旗,也担负起新的使命。

微信图片_20190830145816_副本.jpg

  接过南丁格尔画像,践行南丁格尔精神。

  会上,第44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成翼娟作先进事迹汇报,她用朴实、真挚的话语讲述了一个个亲身经历的故事,她的感人事迹也让在场的志愿者们对护理事业有了更深刻的领悟。

  据了解,甘肃省分队成立后,将充分调动团队潜能,发挥护理专业优势,践行红十字主义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转变服务理念、拓宽工作思路,把医院护理工作和社会志愿服务紧密结合起来,为大众提供独具特色的志愿服务,助力我省志愿服务工作发展,促进人道事业、卫生事业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830150346_副本.jpg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甘肃省人民医院分队合影。

  据悉,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于2007年在北京成立,是一支由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护理专业人员、护理院校学生、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本文图片由韩静拍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