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庆阳市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08/31/ 07:1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安志鹏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庆阳市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安志鹏)8月30日上午,由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庆阳市专场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本场发布会的主题是“砥砺奋进70年 老区迈进新时代”。发布会上,庆阳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作主题发布并回答记者提问,庆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焦石回答记者提问。

  据介绍,70年来,庆阳人民大力弘扬南梁精神,艰苦创业、不懈奋斗,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数据显示,2018年全市经济总量和人均生产总值达到708亿元和3.1万元,分别是新中国成立初的1200倍和470倍,经济实力跃居全省第二。财政收入和支出分别达到157.7亿元、251.7亿元,比新中国成立初期增长了1600多倍和2100多倍。城镇化率由1978年的6.1%提高到38.4%,公路通车里程由新中国成立初的162公里达到了近1.2万公里,100%建制村通了硬化路,两条高速公路和银西高铁穿境而过,庆阳机场连通国内10座城市,立体交通网已经形成。去年全市城乡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9646元和8862元,比1986年增长了40多倍,农村居民恩格尔系数下降到33.7%,老区人民生活水平持续提高。

  党的十八大以来,庆阳市坚持新发展理念,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市贫困人口由2013年的60.62万人减少到2018年的12.78万人,贫困发生率从26.49%下降到5.51%。1000万只肉羊、1.2亿只白羽肉鸡、20万头生猪和100多万亩苹果全产业链项目和石油、煤炭两个千亿级循环经济产业链正在稳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连续两年被国务院办公厅列为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表彰,“331+”产业扶贫模式入选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改革开放40年地方创新40案例”,改革发展不断升级,人民获得感更加充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