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会一节】第二届敦煌国际设计周获奖作品展暨“敦煌奖”颁奖典礼举行

 2019/09/01/ 00: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王占东

副省长何伟出席颁奖典礼并为国际赛区组委会授牌

  每日甘肃网敦煌8月3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占 王占东)今天下午,由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酒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敦煌国际设计周获奖作品展暨“敦煌奖”颁奖典礼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副省长何伟出席颁奖典礼并为国际赛区组委会授牌。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田学功出席颁奖典礼并致辞。

颁奖典礼现场

  田学功在致辞中指出,敦煌国际设计周作为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品牌活动,自今年2月启动以来,得到了国内26个省(区市)、390所艺术院校师生的响应支持,吸引了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伦敦时装学院、意大利罗马大学、米兰设计学院、法国高级时装学院、巴黎美术学院、日本东京艺术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俄罗斯国立大学等21个国家、50所艺术院校的热情参与,有效扩大了中外文化交流,积极促进了创意成果转化,成为今年“一会一节”的一大精彩亮点。

金奖作品

  田学功强调,当前随着大众文化旅游时代的到来,多元化发展的文化旅游业已成为经济新常态下转方式、调结构、扩内需、惠民生的战略性支柱产业,省委省政府正全力实施文化大省、旅游强省建设,全省各地文化旅游业已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良好态势。希望通过本次设计周活动,以节汇文、以节促游、以节聚商、以节兴业,在有效扩大敦煌设计周品牌影响力、提升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品质、营造文化旅游发展环境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

银奖作品

  据了解,第二届敦煌国际设计周以“设计服务丝路?创意品质生活”为主题,设立“敦煌奖”,旨在促进国际艺术设计的交流与合作,引领设计潮流方向。通过大赛鼓励、推动和表彰各类优秀的设计创意机构、人物和作品,搭建创新孵化载体和展示交流平台。

铜奖作品

  据介绍,“敦煌奖”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分为四大类别:创意空间类、服饰类、文化创意类及数字影像类,征稿期间共收到作品2万余件。6月开始,在全国10个赛区开展了初评工作,评选出入围作品1000多幅,共5000多件。7月31日,在敦煌举行了启动仪式,并于敦煌美术馆开展了终评工作,评出四大类金、银、铜及优秀奖156项。

颁奖现场

  “一会一节”闭幕期间,在敦煌国际会展中心C馆集中展出5000余件获奖及优秀作品实物,带给参观者一个文化创意的视觉盛宴。

  颁奖典礼前,现场还举行了具有敦煌文化特色的时尚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