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出炉 甘肃5家企业上榜

 2019/09/02/ 08:4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星明

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出炉 甘肃5家企业上榜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1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发布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位居前三名。2019中国企业500强营业收入总额为79.10万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1.14%。记者搜索榜单注意到,其中,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96位,是甘肃唯一一家进入前100位的企业。而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位列第197位,自2017年首次登上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后,已经连续3年入榜。

  323.25亿元 入围门槛持续提高

  榜单显示:今年500强企业入围门槛为323.25亿元,较上年提高了16.36亿元。十八大以来,中国企业500强的入围门槛持续提高,7年中增加了124.55亿元。

  在2019中国企业500强榜单中,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以2.74万亿营收位居榜首,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分别以2.60万亿、2.56万亿营收分列第二、三名。前十名有: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国建筑、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平安、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上汽集团、中国银行。

  194家“千亿俱乐部”再壮大

  2019中国企业500强营业收入总额为79.10万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1.14%,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194家企业营业收入规模超过1000亿元,进入“千亿俱乐部”,比上年的172家增加了22家。其中6家企业营业收入超过了万亿元,分别是中国石化、中国石油、国家电网、中国建筑、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平安。

  1105.09亿元 华为在研发上最舍得花钱

  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研发费用总投入9765.48亿元(本年426家企业填报数据),研发费用投入最多的当属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全年研发投入1105.09亿元。阿里巴巴和中石油分别以374.35亿元和276.98亿元位于第二、第三名。

  同时,2019年中国企业500强共涉及76个行业,其中制造业244家,数量最多,几乎占据入围企业的半壁江山。其次是服务业173家,黑色冶金46家,房屋建筑44家,住宅地产20家。

  甘肃5家企业上榜

  记者搜索榜单注意到,今年入围的中国500强企业分布最多的3个地区依次是北京、广东、山东。

  甘肃5家企业上榜,都是这几年连续上榜的企业,分别是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96位;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第197位;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第199位;白银有色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291位;甘肃省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总公司,第298位。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