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沪剧《敦煌女儿》发“寻人启事”

 2019/09/02/ 09:38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平丽艳

沪剧《敦煌女儿》发“寻人启事”

寻找100位昔日支援甘肃建设的“上海儿女”追忆“芳华”

符合条件的读者拨打本报热线或通过掌上兰州报名领门票

《敦煌女儿》演出剧照。

  每日甘肃网9月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从一位上海姑娘成长为国内外享有盛誉的敦煌学者,扎根大漠50余载,一生致力敦煌研究和文物保护……她就是敦煌研究院荣誉院长樊锦诗。作为“一会一节”展演剧目,9月3日晚,以樊锦诗与敦煌的不解之缘为蓝本创作,由著名沪剧表演艺术家、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倾情献演的沪剧《敦煌女儿》,在首次登上兰州舞台之际,剧组联合甘肃省文旅厅通过兰州晨报发出“寻人启事”,寻找100位当年为支援甘肃建设付出青春和热血的“上海儿女”,走进剧场追忆“芳华”。

  几代敦煌学者的坚守,才有了一眼千年的辉煌。沪剧《敦煌女儿》聚焦敦煌研究院第三任院长樊锦诗这位“上海女儿”蜕变为敦煌学大学者的人生历程,展现了樊锦诗数十载潜心致力于敦煌洞窟研究,坚持理想守望,把一生献给敦煌的人生画卷,热情讴歌了几代莫高窟人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上海沪剧院八年磨一剑打造的《敦煌女儿》自去年首演以来,已有近四万人次观众走进剧场,通过舞台走近敦煌,在为敦煌浩瀚的石窟艺术所折服的同时,也为敦煌守护人的精神感动落泪。

  此番《敦煌女儿》应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参加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闭幕式,分别于9月3日、9月8日在兰州音乐厅和敦煌大剧院演出两场,这是该剧首次回归“故事的发源地”,从而也注定此次演出“意义非凡”。“上世纪50年代,一大批上海人支援大西北建设走进兰州,为兰州乃至甘肃的建设奉献了青春年华。”甘肃省文旅厅艺术处副处长张林涛说,此次借《敦煌女儿》来兰演出的契机,我们希望邀请百名为甘肃发展建设做出贡献的“上海儿女”,让他们能够走进剧场追忆“芳华”。

  即日起,甘肃省文旅厅携手沪剧《敦煌女儿》剧组,通过兰州晨报开启“寻人模式”,符合条件的读者可拨打兰州晨报热线96555或者通过“掌上兰州”报名。

详情请扫二维码

  报名方式

  1.通过兰州晨报客服热线96555报名。(每人可获两张演出门票,30个名额)

  领票地点:甘肃日报新闻大厦1303室

  2.通过掌上兰州报名,在报名栏中填写“姓名+敦煌女儿”,并填写真实有效电话,提交后请在9月2日下午4时关注掌上兰州中奖信息。(每人两张门票,共20个名额)

  领票地点:甘肃日报新闻大厦1203室

  领票时间:9月3日上午10点至12点

  下午3点至6点(逾期作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