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陇南5县(区)开展农村公路灾毁保险试点 承保农村公路1万公里

 2019/09/02/ 17:4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9月2日,记者从陇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进一步提升农村公路抗灾抢修能力,今年,陇南市宕昌县、武都区、文县、康县、礼县5个县(区)先行开展农村公路灾毁保险试点工作,截至目前,5县(区)已与保险公司签订了灾毁保险合同,共落实保费729万元,总计承保农村公路10011.639公里。

  陇南地处青藏高原、黄土高原和秦巴山区交汇处,地形地貌复杂,农村公路建设标准低。截至2018年底,全市农村公路总里程达15159.717公里,里程长、抗灾能力差、受自然灾害损毁情况较为严重,且及时筹措灾毁修复资金困难。为进一步拓宽农村公路养护经费筹措渠道,提升农村公路抗灾抢修能力,今年,陇南市宕昌县、武都区、文县、康县、礼县积极推行农村公路灾毁保险工作。

  农村公路灾毁保险为政府基本公共服务提供了风险保障,是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新探索,既开拓了公路管养购买服务新领域,同时也是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要求的一项举措。将农村公路灾毁保险费用列入地方财政预算,能很好地整合来自政府和市场的优质资源,拓宽农村公路灾后抢修资金渠道,减轻自然灾害导致的恢复重建及养护维修费用负担,缓解地方财政压力,提升农村公路应急保障能力,构建农村公路防灾抗灾减灾的长效机制,巩固农村公路交通脱贫攻坚成果,是确保群众安全畅通出行的有力支撑。

  陇南农村公路灾毁保险试点工作开展虽只有4个月,但已初见成效。今年5月至8月,全市出现多次强降雨天气,导致全市公路不同程度受损,宕昌县、武都区、康县、礼县公路水毁后,承保的人保财险县支公司迅速启动灾害理赔程序,及时派人到损毁的公路进行了核损,目前正在查勘定损阶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