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产妇突然临盆 列车紧急行动

 2019/09/02/ 17: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8月30日,刚刚驶出乌鲁木齐站不久的T296次列车上,一名孕妇提前临盆,列车上众人齐心协力搭起了临时产房,上演了一场紧急救援。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占)8月30日,由乌鲁木齐开往兰州的T296次列车正点驶离站台,15时05分正在巡视车厢的列车长柏黎明,突然听到对讲机传来急促的呼喊:“柏车柏车,5号车厢有位孕妇肚子疼痛难忍,你快来看看!”

  柏车长急急忙忙赶往5号车厢,一边广播寻医,一边通知工作人员将列车药箱拿到孕妇所在的车厢。“救救我老婆,她疼得浑身直冒汗,说要上厕所,进去半天了,我担心她马上要生了!”一名男子紧紧抓住匆忙而来的柏车长。柏车长赶忙扶住这名男子,忙说道:“你放心,虽然车上医疗条件有限,但是我们一定尽我们所能!”

  原来这位孕妇是经产妇,距预产期还有一个月,打算提前回老家待产,没想提前临盆。为了迎接这个突然到来的新生命,大家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准备好干净的单子,铺好产包以备待用,有的列车员打来热水,有的拿来脸盆和毛巾,有的为产妇准备好红糖、面包,也有热心的旅客听到广播后急忙赶来帮忙。

为了迎接这个突然到来的新生命,大家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15时30分,一声啼哭打破了寂静,“孩子生了,孩子生了!”大家不禁欢呼雀跃,“谢天谢地,一切平安!”柏黎明心里悬着的大石头落了一半。

  虽然未曾经历过生育的场面,但她知道,此时她们母女的危险仍未解除。她赶紧拨通当地120急救电话,在急救医生远程指导下,剪断婴儿脐带,检查婴儿状况,清理胎盘,产后工作有序进行。

  列车行驶的前方车站是吐鲁番北车站。为确保母婴能尽早脱离危险,朱磊车长联系当地客调,汇报情况,请求提早到达前方停车站,并联系120救护车接站,做好一切助力赛跑准备。

15时30分,一声啼哭打破了寂静。

  添乘干部郭娟娟为她量完血压,一直陪在身边,不时地安慰产妇及随从人员,“别担心,我们已经联系调度,很快我们就能提前到吐鲁番北站,救护车也联系好了。会尽快送你们到医院做详细检查。”

  16时42分,列车驶入吐鲁番北站,工作人员将产妇和孩子一同送上了救护车,目前母女平安。

  看到疾驰而去的救护车,柏车长和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