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3人入选8月“中国好人榜”!看看他们是谁?

 2019/09/02/ 18:04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金鑫 张文博

  新甘肃客户端嘉峪关9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金鑫 张文博)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今天上午在嘉峪关举行。“中国好人榜”8月入选名单同时发布。

  据悉,从2008年开始,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连续11年开展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形成了月月推、月月评、月月有好人的良好态势,在全社会营造了学习道德模范、争当中国好人的浓厚氛围。

  经过推荐、点赞、评议,2019年8月上榜中国好人共103位,我省嘉峪关市酒钢三中教师闫桂珍、酒钢集团能源中心首席技师杜钧、合作市第三小学教师丁汝玲入选8月“中国好人榜”。随着8月榜单的公布,“中国好人榜”总人数达到13258位。

  现场交流环节,以视频短片、访谈互动等形式,再现了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助人为乐模范——嘉峪关市酒钢三中教师闫桂珍,诚实守信中国好人——嘉峪关市酒钢宏兴股份公司运输部内燃机司机郭斌,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见义勇为模范——酒泉市金塔县鸳鸯池水库管理所职工蔺世琦,孝老爱亲中国好人、第二届嘉峪关市道德模范李小梅,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敬业奉献模范——临夏县掌子沟乡达沙村党支部书记马祎的感人事迹,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甘肃省文明办,中共嘉峪关市委、市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省各地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敬业奉献五类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代表,陕西省铜川市和省内14个市州相关代表等共1200余人,参加了现场互动交流活动。

  根据中央文明办安排,9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将在陕西省铜川市举行。会上,陕西省铜川市接过了“中国好人榜”主题旗帜。(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子恒)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