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62天发送旅客1445万人次——兰铁集团创暑运旅客发送最高纪录

 2019/09/03/ 06: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通讯员强科 康权

62天发送旅客1445万人次

——兰铁集团创暑运旅客发送最高纪录

  9月2日,旅客在兰州火车站有序出行。按照网络和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计算,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开售10月1日国庆节当天的车票,9月7日、8日分别开售10月6日、7日国庆返程票。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通讯员 强科 康权

  2019年暑运,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以打造全新客运产品、强化客运营销组织、优化运输能力配置、深度挖潜提效为抓手,全体干部职工战高温、斗酷暑、抗大洪,顺利完成暑运任务。

  7月1日至8月31日暑运62天,兰州局集团公司共发送旅客1445万人次,同比增加137万人,增幅10.5%,日均发送旅客23.3万人。其中8月19日发送旅客27.7万人,创历史暑运旅客发送最高纪录。

  紧盯客流变化,灵活调配运力

  今年暑运以来,兰铁集团密切关注客流变化,及时调整列车开行方案,通过科学、系统的预测分析,及时调整运能运力,为旅客快捷、有序出行提供充足的运能保障。

  ——高铁实行高峰运行图。根据客流需要,适时加开高峰线动车组列车,最大限度组织动车组列车重联或大编组运行。积极向国铁集团申请将兰州至成都东时速160公里动力集中动车组D764/1、D762/3次重联开行;安排兰州西至西安北D2680/79、D2677/8次重联开行;开行兰州至平凉临客、兰州西至上海虹桥G4938/5、G4936/7次夜间动车组。

  ——扩大图定客车运输能力。采取恢复图定编组、加挂车辆等措施增加直通能力,进京、进沪、进穗列车满编组运行。对客流需求较大的北京、上海、乌鲁木齐、广州、成都方向的普速列车安排加挂硬卧24辆、软卧10辆、软座5辆、硬座2辆。

  ——“绿巨人”开进雪域高原。为满足客流需要,于8月22日起加开兰州至西宁D4695/6次时速160公里复兴号动车组列车1对。

  ——以“环西部火车游”为平台,促进客运提质增效,提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加开嘉峪关、张掖、敦煌、天水、银川等热门方向旅游专列,暑运期间共组织开行环西部火车游专列10列,发送游客2432人次。

  ——优化中川线运行图。自7月23日0时起,进一步加大中川城际动车组开行密度,兰州至中川机场站间动车组列车由原来的每天18对增加至24对,同时增加经停站点。

  ——敦煌线提速改造后动车开进敦煌。今年以来,对既有敦煌线进行了提速改造,7月10日进行了第三季度调图,开行嘉峪关南至敦煌、兰州(兰州西)至敦煌三对动车,将敦煌著名景区纳入全国高铁旅游网。7月10日至8月31日,三对动车共计发送旅客31.2万人次,平均客座率高达88.8%。

  拓展售票渠道,方便旅客购票

  针对暑运期间客流集中的实际,兰铁集团不断增加售票能力,在暑运前对各站售票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组织售票应急演练,积极拓展售票渠道,充分利用互联网售票、电话订票、手机购票、客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渠道进行售票,尽可能引导旅客自助购票,减少窗口排队等候时间。

  同时,兰铁集团还重点保证暑期学生票发售,提前预留票额,优先供学生购买,有效满足暑期学生客流的需求,暑运期间共发售学生票40多万张。

  推进畅通工程,便捷旅客出行

  针对今年暑运兰新线、宝中线受暴雨袭击,加之受台风“利齐马”影响造成自然灾害、列车停运、晚点等突发情况,兰铁集团公司客运部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及时启动集团公司、站段两级应急预案,妥善处置滞留旅客列车,并做好退票改签和宣传安抚工作,确保运输安全有序稳定。

  兰铁集团还加大环境整治,确保旅客旅行环境卫生、整洁、舒适。聘任社会监督员,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及时了解旅客需求,解决旅客出行中的实际困难,努力为旅客提供便捷、安全、舒心的出行环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