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两当县至徽县高速公路9月3日通车试运营

 2019/09/03/ 0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两当县至徽县高速公路9月3日通车试运营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2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记者从今天上午省交通运输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4年紧张建设,两当县至徽县高速公路8月31日完成项目交工验收,工程各项技术指标合格,将于9月3日通车试运营。

  两徽高速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省网高速S10线(陕西凤县至合作)的组成部分,也是十天高速与银昆高速的联络线。起点位于两当县杨店(甘陕界),终点位于徽县李家河,主线全长53.25公里。主线共设置桥梁31座,隧道9座,桥隧比例达71.55%。

  两徽高速是西北地区唯一入选2015年国家财政部PPP示范项目的高速公路,是经甘肃省政府批准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首条高速公路,也是我省首条投入运营的经营性公路。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有效解决了地方政府建设资金短缺问题,同时在机制设计上更有利于项目全寿命周期成本的降低和公路服务水平的提升,为我省公路行业推进PPP模式积累了宝贵经验。

  两徽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成为打通陇南地区通往宝鸡、汉中和西安以东地区的快速通道,对完善国家及我省高速公路网结构,加快甘肃东南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两徽高速被交通运输部列为“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和微创新攻关活动试点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环保、舒适、和谐”的建设理念,实现了公路建设与环保水保并重、公路项目与自然环境和谐发展的目标。2017年两徽高速被中国建筑业协会确定为绿色施工示范项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