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脱贫攻坚奔小康】甘肃多举措用好东西部扶贫帮扶资金

 2019/09/03/ 06: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赵梅

【脱贫攻坚奔小康】

甘肃多举措用好东西部扶贫帮扶资金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赵梅)东部4市倾力帮扶我省,2018年,4市投入我省财政援助资金达到19.79亿元,今年已投入23亿元。我省多措并举,确保用好帮助我省贫困人口实现如期脱贫的帮扶资金。

  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东部4市累计向我省投入财政帮扶资金54.33亿元,特别是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之后,东部4市对我省的帮扶支持力度普遍加大,2018年,东部4市投入我省财政援助资金达到19.79亿元,超过了前20年帮扶资金的总和。今年,已投入23亿元,超年度计划数4.98亿元,比上年度增长16.2%,实施帮扶项目1155个,帮扶资金投入之大、规模之大前所未有。东部4市社会力量也积极参与,累计为我省捐款捐物3.51亿元。

  为管好用好帮扶资金,我省制定并修改完善了《甘肃省东西部扶贫协作资金管理办法》,重点聚焦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短板弱项,引导各类帮扶资金、资源、项目围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精准发力,聚力解决深度贫困问题。明确了资金分配下达、安排使用、报账支付、资金监管、公告公示等工作流程,将资金项目审批权限下放到县(市、区),并征得东部协作方同意后自主安排使用。

  我省将东西部扶贫财政援助资金纳入财政预算管理,实行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作为成效评价和绩效评价内容。部署开展了以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资金管理使用为重点的“五查五看”,即查帮扶资金流向,看资金使用是否精准、是否聚焦;查帮扶资金流量,看资金有无挤占挪用或闲置浪费;查帮扶资金流速,看有无资金拨付缓慢或以拨代支;查帮扶资金监管,看有无违纪违规使用资金,造成严重损失浪费;查责任落实,看市县有无监管责任缺失等问题,确保投入实、到位实,精打细算,用活用好,用在关键,用出效益。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把对口帮扶资金纳入监督范围,全程监管,严肃问责,确保资金使用安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