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将深入推进餐饮业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工作

 2019/09/03/ 08:2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吃多少点多少 不剩饭不剩菜

我市将深入推进餐饮业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工作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9月2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从本月开始,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深入推进餐饮业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工作;继续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提高光盘行动普及率;推进健康用餐,文明用餐,倡导推动公筷公勺分餐;继续推动文明餐桌示范店、示范街的示范引领带动作用。

  从即日起,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集中组织整治一批未张贴(摆放)文明就餐宣传画(提示牌)、未提醒就餐者按需适量点餐的宾馆、饭店等餐饮企业。同时各旅游景区接待单位、“农家乐”还要在显著位置有文明旅游的告知、文明旅游提醒标语等。此外,还将督促宾馆、饭店设置轮椅通道、扶手等无障碍设施。

  9月份,我市将加大餐饮店提升工程。做到餐饮场所干净整洁,无露天烧烤、乱排油烟现象;“门前三包”责任制落实到位,环境整洁美观,停车秩序良好;室内公共区域全面禁烟,并有禁烟标识(标识醒目),无吸烟现象。餐饮、娱乐等服务项目明码标价,服务标准和程序公开,服务规范,诚信守法,有高效投诉处理机制。

  同时设置统一标识的志愿服务岗,有统一着装或佩戴标识的志愿者提供咨询和引导服务;规范宾馆、饭店从业人员使用文明用语,礼貌待人,规范服务(包括公开收费规格,衣着要求等)。

  结合秋季开学检查,联合院校开展食品安全、文明餐桌等文艺宣传活动,在广大师生中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等良好氛围,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结合小餐饮整顿规范工作,组织开展文明餐桌示范店、示范街创建观摩交流活动;推进光盘行动,“吃多少,点多少”,“不剩饭,不剩菜”。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