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2019/09/03/ 08:3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建平

中兰客专首座黄土隧道贯通

中兰客专平岘村隧道8月31日顺利贯通 张建平摄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建平)9月月1日,从中兰客专建设工地传来好消息,由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中兰客专平岘村隧道8月31日顺利贯通,比计划工期提前60天完成目标任务。该隧道是中兰客专全线第一座实现贯通的黄土隧道,标志着中兰客专六标隧道施工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也为该项目按期完成全年施工任务奠定了基础。

  中兰客专平岘村隧道位于兰州新区中川镇黄土梁,全长389.75米,最大埋深约50米,设计为单洞双线隧道,洞身主要穿越黄土梁塬沟壑区,黄土陷穴多呈“V”字形,边坡高陡,围岩稳定性差,洞口坡体变形严重,具有“坡面陡、埋深浅、围岩破碎”的特点。

  据了解,自2018年11月29日隧道开工以来,中铁二十二局集团中兰客专六标项目部“精心组织、超前谋划、科学部署”,克服了前期“水、电、便道、信号不通,持续降雪、降雨”等不良环境、气候条件的影响,在施工中严守安全质量红线,合理配置资源,严格遵循“管超前、短开挖、少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实回填、勤量测”的基本原则,针对不同围岩地段采用多种开挖工法施工,不断优化施工方案、调整资源配置、创新施工工序,在保质保量保安全的基础上,实现了质量“零缺陷”、安全“零事故”的预期目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