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陇南武都“最美侄女”秦梦瑶近况如何?大伯已开始做康复训练 她面临实习有后顾之忧

 2019/09/03/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夏苗

“最美侄女”秦梦瑶近况如何?

大伯已开始做康复训练 她面临实习有后顾之忧

秦梦瑶做家务。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夏苗 摄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夏苗)2018年12月10日,兰州晨报及微信、掌上兰州报道了“武都女孩带着伯父上大学 十年不离不弃照顾瘫痪伯父”的事迹。当日,由兰州晨报引荐参与阿里巴巴及全国百家媒体建议的公益渠道——天天正能量第269期常规评奖,并获得全国评委和网友为期三天的投票和点赞,以高票获得全国一等奖,新闻当事人“最美侄女”秦梦瑶获得1万元正能量奖金。如今又到了新的学年,秦梦瑶和其大伯的近况如何?兰州晨报记者就此进行了回访。

  9月2日,秦梦瑶一早照顾大伯吃完早点,就背上书包往学校走,这是她新学期开学上课的第一天。从这一天起她又要重复每天奔波在教室和家两点之间的生活,脚步依然是那么匆忙,身影依然是那么娇小。

  “今年大四了,上午听老师讲这学期课程安排比较紧,随后还要安排实习。”秦梦瑶对记者说,带着大伯在兰州上学已经三年了,她的孝心依旧在感动着周围的人。今年暑假期间,由文县的爱心人士董晓峰资助,给秦梦瑶大伯联系了武都一家专门做康复训练的医院,梦瑶整个暑假都陪着大伯在那里做下肢康复训练。“还是挺有效果的,现在脚部有点知觉了。”秦梦瑶对大伯这一个多月的训练成果颇为欣喜。临近开学,他们才结束康复训练,回到兰州。

  现在,秦梦瑶和大伯仍靠各方爱心组织及个人每月2500元的捐款生活,这当中包括爱心人士董晓峰每月资助的1000元,还有陇南心连心志愿者协会清风爱心小组每月资助的1500元,日常生活费用是够了。上学有助学贷款及学校的资助,可以保证秦梦瑶的学业顺利完成。秦梦瑶的大伯秦峰说,从陇南做完康复训练回来后,他依旧坚持在家里做训练,梦瑶给他买了一个脚部康复训练器,每天晚上辅助他做一做训练,希望这样康复的效果会更好一点。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秦梦瑶说,她现在最大的问题是马上将面临实习,找什么样的实习单位才能不影响日常照料大伯,最近她正在多方面寻找能帮她解决后顾之忧的实习单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