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开往兰州的T296次列车上一名产妇突然临盆 众人齐心演绎生命接力

 2019/09/03/ 08: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开往兰州的T296次列车上一名产妇突然临盆

众人齐心演绎生命接力

列车上的“生命接力”。兰铁集团供图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列车长,5号车厢有位孕妇肚子疼痛难忍,你快来!”8月30日15时05分,由乌鲁木齐开往兰州的T296次列车正点驶离站台后,正在巡视车厢的列车长柏黎明随身携带的对讲机传来急促的呼喊声。原来,一名孕妇提前临盆。在这危急时刻,列车上的乘务员与热心乘客齐心协力,上演了一场争分夺秒抢救生命的爱心大接力。

  接到呼叫后,柏黎明急匆匆赶往5号车厢。“救救我老婆,她疼得浑身直冒汗,我担心她马上要生了!”一名男子紧紧抓住匆匆赶来的柏黎明。原来这位孕妇是经产妇,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打算提前回老家待产,没想到在火车上要提前生了。

  柏黎明一边查看孕妇状况、安抚该男子,一边安排广播寻医,通知工作人员将列车药箱拿到孕妇所在的车厢。他安慰男子:“你放心,虽然车上医疗条件有限,但是我们一定会尽力救她!”

  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柏黎明当机立断,招呼乘务人员搭起了一个简易的产房,准备好干净的单子,铺好产包以备待用。此时,有的乘务员打来了热水,拿来了脸盆和毛巾,准备好了红糖、面包。还有很多热心旅客听到广播后急忙赶来帮忙。

  “孩子生了,孩子生了!”经过众人努力,15时30分,一声女婴的啼哭打破了寂静。柏黎明以及所有人心里悬着的大石头总算落下一半。

  此时,母女的危险仍未解除。柏黎明赶紧拨通当地120急救电话,在急救医生远程指导下,剪断婴儿脐带,检查婴儿状况,清理胎盘,产后工作有序进行。

  列车行驶的前方车站是吐鲁番北车站。为确保母婴能尽早脱离危险,列车长联系当地客运调度,请求提早到达前方停车站,并联系120救护车接站,做好助力赛跑准备。

  16时42分,列车驶入吐鲁番北站,工作人员将产妇和孩子一同送上了救护车,目前母女平安。

  看到疾驰而去的救护车,在场的所有人这才深深地松了一口气。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