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打通陇南通往宝鸡和汉中的高速通道 两徽高速今起通车试运行

 2019/09/03/ 08:4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晗

打通陇南通往宝鸡和汉中的高速通道 两徽高速今起通车试运行

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每日甘肃网9月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经过4年的建设,G(国道)316线长乐至同仁公路两当县至徽县段高速公路9月3日起正式通车试运营。这让我省再添一条高速公路,这也是我省首条投入运营的经营性公路。两徽高速公路是西北地区唯一入选2015年国家财政部PPP(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的高速公路,该项目的建成将打通陇南地区通往宝鸡和汉中的高速通道,构建陇南地区通往宝鸡、西安以东地区的便捷通道,加快甘肃东南汉江走廊带经济发展。

  1 我省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高速公路

  两徽高速公路是经省政府批准的采用PPP模式建设的首条高速公路,更是甘肃省首条投入运营的经营性公路。

  两徽高速公路是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的省网高速S(省道)10线(陕西凤县至合作)的组成部分,也是十天高速与银昆高速的联络线。起点位于两当县杨店(甘陕界),终点位于徽县李家河,主线全长53.25公里。

  项目采用EPC(设计施工总承包)+BOT(建设+运营+移交)+可行性缺口补助模式建设。主线共设置桥梁12562米/31座,隧道19455米/9座,桥隧比例达71.55%。

  2 9月20日两徽高速隧道内通信信号实现全覆盖

  两徽高速公路项目以“优质耐久、安全舒适、经济环保、社会认可”为项目建设总目标,被交通运输部列为品质工程示范创建项目和微创新攻关活动试点项目。2017年两徽高速被中国建筑业协会确定为绿色施工示范项目。

  两徽高速公路于今年8月31日完成项目交工验收,工程各项技术指标合格。目前,两徽高速公路隧道内无线通信移动、电信、联通信号覆盖达到80%,预计9月20日隧道信号可实现全覆盖;两徽高速杨店服务区超市、热水间、卫生间、加油站等服务设施已于8月25日调试完毕,可满足通车运营后的基本服务功能。

  据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以来,全省建成高速及一级公路949公里,国省干线及旅游公路4600公里,农村公路4.47万公里,生命防护工程6.5万公里。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