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钢筋刺穿工人肩部 天水消防医护联手施救

 2019/09/03/ 09:23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通讯员 胡升飞 首席记者 王兰芳

钢筋刺穿工人肩部 天水消防医护联手施救

消防员手术室里施救

  9月1日晚,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医护人员和消防救援人员联手争分夺秒成功救治了一名不幸被钢筋刺穿肩部的建筑工人。

  9月1日19时56分,一名工人因左肩部被钢筋刺穿,被紧急推进天水市麦积区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接诊后,医护人员立即对受伤部位进行处理并实施麻醉。由于手术过程中需要将体内钢筋截断分段取出,故向当地消防部门求助。天水消防救援支队麦积消防中队救援人员赶到医院后发现,一根长约50厘米的钢筋贯穿了工人左肩部,医院因无法直接取出,希望消防人员能将其剪断,好方便医护人员手术取出。

  手术室里,在医护人员的辅助下,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液压剪对刺入伤者肩部的钢筋进行剪切作业。为防止切断时振动过大对工人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出手”极度谨慎。经过5分钟作业,最终成功将刺穿工人身体的钢筋切断,交由医护人员对其进行后续治疗。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通讯员胡升飞 首席记者王兰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