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中秋节消费提示 购买月饼大闸蟹要注意啥看这里

 2019/09/03/ 16: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2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中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将至,又到了假日消费高峰。今天下午,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假日消费特点,发布“中秋节”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把好安全关,科学、理性消费,树立维权意识。

  一、月饼的选购

  节日前夕,各大商场、超市、购物网站都会以月饼作为主要消费商品,不乏有一些不良商家虚假宣传,打着“养生”“纯手工”“保健”等为噱头售卖月饼。消费者在选购月饼时,要选择具有食品生产经营资质、品牌信誉度高、产品质量稳定的商家。注意查看品名、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配料等是否齐全、清晰,外包装是否整洁、有无破损,月饼本身是否有变质现象。另外,还应当注意查看外包装上标示使用的添加剂成分,尽量选择添加剂种类少、保质期短的月饼。

  二、理性购物预防消费陷阱

  节日期间,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的眼球纷纷推出各种促销活动,对此促销诱惑,消费者一定要保持理性。不要冲动购物,消费者在购物前要考虑是否真正需要,理性思考后再进行选择,按需购买;注意少数商家的低价陷阱,存在虚假标价、模糊标价、虚构原价、虚假折扣、隐瞒价格附加条件等销售陷阱,面对促销活动,消费者在考虑价格的同时,也要关注商品的质量问题,切不可盲目相信商家的促销活动。

  三、购买大闸蟹须谨慎

  中秋节期间也是大闸蟹的消费高峰,不少消费者会选择购买大闸蟹庆贺佳节。如果购买“阳澄湖大闸蟹”消费者一定要擦亮双眼,不要被所谓的二维码防伪戒指迷惑,因为二维码本身并不防伪,而且消费者难以知晓扫码后被链接到哪个系统平台,存在一定的网络风险。苏州市阳澄湖大闸蟹行业协会表示:今年的正宗阳澄湖大闸蟹9月23日才开始捕捞,市场上提前售卖的阳澄湖大闸蟹一定是假的。同时,消费者在购买大闸蟹礼券后,要咨询清楚提货时限、数量、有效期等,避免错过大闸蟹成熟季节而影响品质,或因间隔时间太长、商家经营状况发生变化导致不能提货,产生消费纠纷。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特别提醒,消费者如遇到消费纠纷时,请及时拨打当地12315投诉电话,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