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举办第二届“爱我中华爱我国防”全省中小学生主题征文暨朗诵大赛

 2019/09/03/ 17: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实习生吴清纹

  每日甘肃网兰州9月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实习生吴清纹)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热情讴歌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全省中小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读者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举办第二届“爱我中华爱我国防”全省中小学生主题征文暨朗诵大赛。

  征文主题为“爱我中华爱我国防”。以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化拓展中小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素养为主题,围绕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党和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实现强国强军梦想,表达爱国热情和树立投身国防建设志向。

  全省各地所有在校中小学生均可报名投稿参加。大赛分别设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9月1日—9月30日为作品投稿时间,10月中旬进行作品评审,10月下旬展开诵读活动。

  据了解,征文文体不限,如诗歌、散文、记叙文、议论文等;征文应紧密联系实际,主题鲜明,条理清楚,语言通顺,真实原创(所有文章应为作者创作,严禁抄袭他人文章,一经发现取消其参赛资格;已经出版或公开发表的作品不可参赛,征集作品不退还,凡涉及侵权行为,后果均由作者本人承担);参赛选手自行录制朗诵参赛作品视频,要求普通话朗诵,语言标准,吐字清晰,时间5-6分钟;参赛选手要求衣着整洁,大方得体,展现昂扬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参赛学生统一以电子稿件投稿,邮件标题请注明“爱我中华爱我国防”参赛作品,使用word文档投稿。所有稿件均须注明作者姓名、学校、年级、通信地址、联系方式、邮政编码,如有指导老师的请注明指导老师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参赛作品于9月30日前报送省中小学生主题征文暨朗诵大赛组委会,邮箱:827889479@qq.com。

  省中小学生主题征文暨朗诵大赛组委会邀请有关专家老师组成评审委员会,对上报的征文作品和朗诵视频进行评审。评审老师从所征集的小学组、初中组和高中组作品中评选获奖作品。

  本次大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大赛组委会向一、二、三等奖获奖学生分别颁发奖金及获奖证书;优秀奖作品颁发获奖证书。获奖学生名单将通过省级报刊、网络媒体和读者微信公众平台公布,并编辑出版优秀作品集。大赛组委会将于10月下旬在兰州组织获奖者代表现场颁奖,并组织一等奖获得者进行主题朗诵,组织二等奖、三等奖获得者代表进行征文朗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