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助推能源高效利用,阿尔及利亚官员来甘学习可再生能源发展与管理经验

 2019/09/03/ 17:16 来源: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秦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9月3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由商务部主办,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承办的阿尔及利亚可再生能源发展与管理研修班今天在兰州开班。来自阿尔及利亚能源部、环境部和内政部的多名官员、科技人员将在我省学习可再生能源发展与管理知识和经验。

QQ图片20190903154514_副本1.jpg

研修班开班仪式现场。

  此次研修班是在我国政府对外援助项目下专门为阿尔及利亚举办的可再生能源领域官员研修班,也是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举办的第二个阿尔及利亚双边班。在为期21天的研修班期间,学员们将通过专业授课、技术交流等形式了解可再生能源发展情况、交流学习可再生能源应用技术,还将赴兰州新区、白银、中卫、西安等地实地考察可再生能源相关企业,以及位于中卫的我国第一个沙漠光伏电站,了解我国可再生能源利用及相关技术产业化发展情况。

  阿尔及利亚能源部官员尔比亚·利埃斯表示,中阿两国一直保持着友好关系,双方在诸多领域开展合作,特别是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目前中国政府已经帮助阿尔及利亚在拉乌阿等4个地区建成了光伏电站。阿尔及利亚拥有丰富的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资源,发展可再生能源优势巨大,希望通过此次研修,学习中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知识与经验,回国后让更多国人受益。

QQ图片20190903154523_副本1.jpg

阿尔及利亚能源部官员尔比亚·利埃斯代表学员发言。

  据介绍,我国在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发取得了巨大成就,相关技术和产品无论是数量还是质量均达到或接近国际先进水平。甘肃自然能源研究所长期致力于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究和开发,并积极推广和利用太阳能技术,面向全球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开展国际合作和培训,目前已为130多个国家培训了1900多名技术人员和政府官员。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