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纪委监委邀请省监委特约监察员走进省纪委监委机关

 2019/09/03/ 23: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特约监察员倾听有关工作

  经过实地参观,现场特约监察员表示,省纪委监委举办特约监察员“走进省纪委监委机关”活动,将纪检监察业务工作情况向特约监察员公开展示,充分表明省纪委监委主动接受监督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大家将进一步结合自身所在行业领域特点,增强本领,扛起责任,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作用。

  在座谈会上,作为甘肃省监委特约监察员代表,读者出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赵金云,省人大民族侨务委员会委员、兰州市城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冯广,省检察院副厅级检察员刘荣芳,甘肃政法大学国际交流学院院长、丝绸之路国别政治与法治研究院(丝路法学院)执行副院长王存河相继发言。

座谈会现场

  赵金云在发言中为省纪委监委信息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点赞。她还就省监委特约监察员与省纪委监委互动平台建设、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及如何更好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作为省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冯广在发言中说,下一步将从三个方面提高自身监督本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特约监察员工作的意义和作用;注重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特约监察员自身素质;发挥“四个作用”,正确行使特约监察员职责。

  王存河在回顾自身担任甘肃省监委特约监察员以来的所做工作后指出,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增加了他对这一工作的认识,也切身感受到了省纪委监委在落实监察体制改革,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依靠群众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决心。下一步要进一步熟悉工作理论和业务,做一名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和事业的热心人,发挥好纪检监察工作“观察员”、社情民意“搜集员”作用,认真履行职责,为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履行好自身责任。

  听取特约监察员代表发言后,省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大家结合一路所看、所想、所思、所获,畅谈了感受和体会,结合自身所在行业领域特点,对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很有见地的意见建议,让我们很受启发,会后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

  该负责同志还向特约监察员介绍了省纪委监委的历史沿革、省纪委监委职责及履职情况和认真解决“谁来监督纪委监委”方面的情况,让大家对省纪委监委和纪检监察工作有更加深入全面的了解,以便更好地履行职责。

  该负责同志表示,今后,希望省监委特约监察员一如既往,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好、业务水平高和实践经验丰富等优势,履行好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4项职责。省纪委监委机关将进一步搭建活动平台、完善工作载体、创新方法路径,为特约监察员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

  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有关厅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