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兰州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2019/09/04/ 08:33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魏奇峰

看金城大地沧桑巨变 谱精致兰州华彩篇章

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

兰州专场新闻发布会

  每日甘肃网9月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魏奇峰)9月3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甘肃省发展成就巡礼”系列新闻发布会兰州专场新闻发布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副市长韩显明围绕“看金城大地沧桑巨变,谱‘精致兰州’华彩篇章”这一主题介绍情况,并回答了社会各界普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

  发布会上,张伟文对社会各界长期以来给予兰州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兰州70年来的经济发展情况。他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兰州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艰苦创业、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全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项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进步,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全面提升,省会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持续增强,一座现代化中心城市正在母亲河畔快速崛起,并以崭新的姿态昂首迈进新时代。

  随后,张伟文就兰州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持续改善提升民生水平等方面的问题回答了人民日报社甘肃分社、新华社甘肃分社、光明日报甘肃记者站等中央驻甘媒体记者的提问。他说,兰州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发力点在创新,支撑点在“三区”,主攻点在产业,突破点在招商。所以,我们将抢抓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历史机遇,坚持四点协同发力,着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前不久,习近平总书记来甘肃、来兰州视察时对黄河、对兰州的赞美,让我们倍感自豪、备受鼓舞。我们一定铭记总书记的深情嘱托和深切关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总要求和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总目标,按照“都会城市、精致兰州”的发展新定位,用心用情用力把兰州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今后,我们将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等民生“七有”目标,加大民生投入力度,推进为民惠民工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发布会结束后,张伟文就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视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推进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接受了各大媒体的专访。他说,兰州作为省会城市,如何加快发展、更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一直是市委、市政府思考的重大问题。“都会城市、精致兰州”发展新定位的确立,科学回答了“新时代现代化中心城市怎么建”这个重大命题,进一步明确了城市发展的方向、思路、理念和标准。总体来看,过去的兰州,一直就是立足西北、辐射西域的区域中心城市。现在的兰州,正在按照都会标准、精致理念全面推进城市建设。未来的兰州,将建设成为西部地区有国际影响力的现代化中心城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